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主题文化 > 主题设计 >

长沙不得不去的五大特色茶馆

时间:2010-12-04 18:09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为之

    1、白沙源
    江南最大的园林景观茶馆,将原生态美与装饰美巧妙结合的五星级茶馆。消费虽然颇高,但是她龙头老大的地位让你不得不心向往之。白沙古井使其更添风采!

    2、和茶园
    取名有盗用杭州“和茶馆”的嫌疑,也因此而无法与白沙源相抗衡。但是其古朴典雅的室内外设计,以及诸多的古物真迹,给茶客以无比的观赏性和归属感。本土的和茶园如果取名上能如装饰设计一般,那也不会沦落到第二名的地步了。

    3、花之林
    东家在上海的全国连锁茶楼,其实风格类似于上岛咖啡之类的中西餐厅,只是走了靠近传统文化这条主线。每家店面积都近1000平方米,有专业的设计、营销、服务团队,所有用具都由花之林上海总部统一配送,不同于白沙源、和茶园的是,花之林打传统旗号走的却是连锁经营集团化、国际化的路子。不用做广告,因为你到处都看得见。

    4、竹棋茶馆
    长沙本土的类似于花之林的连锁茶馆,商业竞争当真虽然拥有本土优势但是始终被花之林的阴影笼罩着。好比兴盛超市与步步高叫板。但是作为长沙人,我们支持本土企业走出长沙冲向上海。

    5、八旗茶馆
    原90年代长沙最火的“茶人轩茶馆”转变为如今的“八旗茶馆”,茶馆走简约、舒适、大气路线,产品打的是“有机茶”牌,消费低廉。据说门口的石头上刻着这样一句话“马中赤兔,人中吕布,茶中八旗”。虽然有些许夸大,但是可从中看出茶馆对本身产品与服务优质的追求。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