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主题文化 > 主题设计 >

上海特色主题茶馆

时间:2010-12-04 17:34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为之

    宋园茶艺馆
   建于1991年7月,是亚太地区规模最大的茶艺馆。以其独特的优势,推出了茶道献艺、苏州评弹、江南丝竹、戏曲演唱、歌舞表演和自娱自乐等节目,茶艺表演,汇集了各地名茶,茶点,茶肴,茶礼,茶戏,龙凤婚典。获中国茶叶流通协会茶艺表演荣誉证书。使中外来宾流连忘返。
  宋园茶艺馆的餐饮堪称宋园一绝,由名厨精心制作的茶食、茶点、茶餐成为寓品尝与观赏、风味与趣味相融的佳肴。
  宋园茶艺馆还经常举办各类书画、工艺美术、名瓷名壶的展销活动,为收藏爱好者提供了观赏与选购均十分理想的场所。
    地址:闸北区共和新路1667号(近延长路)
    电话:56335282
   老城隍庙湖心亭茶楼 
  湖心亭原系明代嘉靖年间由四川布政司潘允端所构筑,属豫园内景之一。清乾隆四十九年(公祝元1784年),布业商人韫辉、张辅臣等人集资在凫佚亭旧址上改建成 湖心亭,作为布商行人聚会议事之场所。清咸丰五年(公元1855年)起开设茶楼,为上海最早的茶楼。初名也是轩,继改为宛在轩,现仍恢复湖心亭旧名。
  湖心亭茶楼古朴典雅的设备布置,极富民族传统特色;供应的各式名茶(有配套茶食),水质经净化矿化处理,清澈甘甜,不同一般。茶楼设有专业茶艺表演队。每周一下午,还可欣赏到江南丝竹优美的乐曲。坐在亭中品茗赏景,别有一番情趣。
    地址:南市区豫园路257号
    电话:63736950
  春风得意楼茶馆 
   创建于清朝末年,和湖心亭一样,是上海滩建立最早、最有名气的茶楼。原址位于湖心亭北面,与湖心亭仅一水之隔,1965年因故拆除,1999年6月重建于上海老街(方洪中路旧校场路口)。重建的春风得意楼在外观形态和经营内涵上都体现了老城厢的文化特征。特色元宝茶,清末民初风格。
    地址:黄浦区方浜中路337号
    电话:63734860
  老上海茶馆 
   再现三十年代老上海风情,是有“花样年华”情节顾客的最好选择。
它是一家意境深邃的茶馆。拾阶而上,是一条极其雅致的长廊,一边是30年代的旧物,一边是临窗小憩的雅座。坐在临街的小窗边,屋内是历史的沉淀,屋外是现实的纷繁,在现实与历史的交汇点上,给人以一种超越时空的震撼。
    地址:黄浦区方浜中路385号上海老街
    电话:53821202
  书香门第
   解放前这里曾是中国四大家族之一孔祥熙家族的居住地。门前小溪流水,石板小径,假山绿树成阴,历史悠久,流传至今。整栋建筑内外渗透着深深的文化底蕴。如今是地道的茶庄。
茶庄每日定时表演古筝、琵琶、洞箫。墙上名家书画,桌上品茗茶壶,架上古玩摆设触手可及。茶吧台与旧式壁炉相辉映,别具一格。
    地址:卢湾区永嘉路383号甲
    电话:64665289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