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城乡规划 > 生态规划 >

佛山绿岛湖定位 生态可保留休闲要改变

时间:2012-06-01 11:24来源:佛山日报 作者:为之

  禅城西部已成为佛山强中心的“新成员”。禅城区政协委员专门到南庄、张槎视察产业升级亮点项目,并建议西部片区找准定位,做好规划,特别是基础设施的规划。

  位于南庄镇东北部的绿岛湖一直以来的定位是打造成一个生态休闲区,但如今南庄已成为佛山强中心的其中一个板块。南庄镇委书记陈奕昨日表示,有着近10万面积的绿岛湖的定位要改变,不能再仅仅作为一个休闲区域去打造,“生态可以保留,但休闲就要改变。”陈奕说,这也是目前南庄党委政府正在思考的问题。

  同时,陈奕表示,南庄也要主动融入强中心建设中,基础设施建设就要按照城市中心的标准去建设。“我们现在靠近乐从的这一片区还没有一个污水厂,选址一直没有定下来,周边区域一直也没有办法制定出规划设计,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南庄的发展思路。”

  在张槎,智慧新城、欧洲工业园、佛山新媒体产业园等一批“国际化、高端化、都市化、时尚化”项目的陆续推进落实,为张槎融入“强中心”提供了丰富的产业载体。但张槎目前面临着城市基础设施配套不足等多个问题,张槎街道办负责人表示,希望市、区政府加大对西部城市基础设施的投入力度,改善企业的营商环境,同时搞好西部的排污管网建设。

  禅城区政协主席何家泰表示,政协委员会认真整理他们的问题收集到提案中去,同时希望南庄、张槎要定好位,做好规划,主动朝着中心方向去思考发展。政协委员冯国球建议,南庄提出的生活污水处理问题和张槎的排污管网问题确实制约着他们的城市经济发展,也希望政府加大重视,加大投入,把这些问题尽快解决掉。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