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城乡规划 > 生态规划 >

中国建设生态城市需注重发展与环保的平衡

时间:2012-06-15 11:56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勉 管浩

  新华网桂林6月14日电(记者王勉 管浩)2012(第七届)城市发展与规划大会12日至13日在广西桂林举行。针对中国建设低碳生态城市这一话题,与会的美国金斯伯格绿色能源战略公司负责人马克·金斯伯格表示,中国在建设生态城市的过程中,必须注重发展与环保的平衡。
  现在,中国287个地级以上城市中有超过200个提出要建设“生态城市”。马克·金斯伯格表示,这是一个非常好的现象,表明中国非常重视环境友好城市的建设。
  他认为,目前中国正处于经济高速发展的时期,城市正在不断扩张,但城市和建筑的设计方法却非常陈旧,“大多数城市和建筑的建设仍然使用50年前的设计方式”。这种传统的发展方式很不利于生态城市的构建。
  马克·金斯伯格表示,解决这一问题的方法在于寻找到发展与环保的平衡。“发展是不可能避免的,如果找到正确的方式,发展可以是智能、高效和绿色环保的。”他建议,在城市的发展、建设过程中,应当全面利用该城市及其周边城市的能源发展计划,综合考虑现有及未来可利用的所有资源。发展有效的、环保的、混合交通系统,鼓励步行、自行车及公共交通系统;逐步推进民用、商用及公共建筑物的节能标准;鼓励城市及消费者利用可再生能源。
  城市发展与规划大会自2006年开始举办,本届主题是“宜居、低碳与可持续发展”,目的是系统交流中国各地在城市规划研究、规划管理、规划设计和规划教育等领域的最新成就,探讨当前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中面临的一系列热点、难点问题,尤其是如何建设宜居、低碳与可持续发展的生态城市。
   (编辑:赵岩)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