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数字经济 > 数字技术 >

全力加快水体治理 助力滨江滨海花园城市建设

时间:2016-12-04 15:23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曹明华
    本报讯(记者曹明华)日前,海口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冒雨调研美舍河—沙坡水库水体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倪强强调,要深入贯彻省委罗保铭书记“任何时候都不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换取一时发展”和刘赐贵省长充分发挥“深入开展六大专项整治”的要求,坚决落实市委张琦书记近日“还清水于民”的批示,加大水体治理力度,以“钉钉子”的精神加强水体综合治理,全力打造滨江滨海花园城市。

    在项目现场,倪强详细了解了方案设计、工程施工、排水口分布等实际情况,并对优化工程设计、加快工程进度进行了深入研究。他指出,美舍河是我市城市生态环境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近期媒体非常关注,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通力合作。水务部门要扛起责任担当,主动协调推进项目建设,牵头完善方案优化设计,督促项目公司加大投入;环保部门要加大执法力度,一旦发现偷排行为必须依法严惩重罚;发改部分要开设绿色通道,加速推进项目审批。倪强强调,市政府督查室将定期督办,对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导致进度滞后的,严格依法依规开展问责。

    水体环境综合治理项目是省委省政府高度关注、媒体高度聚焦、群众十分关心的重大民生工程,事关全市“双创”工作大局,目前全市有31个水体治理工程。倪强指出,各相关部门要举一反三,逐个项目深入研究,进一步优化设计和施工方案;要广泛发动社会群众,鼓励广大群众举报非法排放行为,健全举报奖励制度;要加强部门信息共享联动,加强日常巡查,形成密切配合、相互支持的联合执法机制;要坚持标本兼治、重在治根,努力推行雨污分流,全面排查并堵住排污口,逐个建立针对性的解决方案;要按照“百日大行动”的模式,全力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服务,为全市水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提供坚实保障。

    副市长文斌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