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数字经济 > 数字技术 >

哈尔滨创新执法管理体制提升城市治理水平

时间:2017-06-16 07:19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房路臣

  昨天,哈尔滨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希斌主持召开哈尔滨市政府专题会议。会议研究讨论了《哈尔滨市推进落实城市执法体制改革改进城市管理工作方案》(送审稿)、《哈尔滨市鼓励社会资本投资建设公共停车场的若干意见》,研究深入推进哈市历史遗留房地产建设项目不动产登记工作。哈尔滨市领导康翰卿、陈远飞、王沿民参加会议。

  宋希斌指出,推动城市管理执法体制改革,构建责权明晰、服务为先、管理优化、执法规范、安全有序的城市管理体制,有利于推动城市管理走向城市治理,促进城市运行高效有序,实现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目标。各区、县(市)要与市级同步推进城市综合执法改革,科学制定改革时间表和路线图,做到统一时间、同步到位。在相关职能职责全部划转前出现的城市管理方面问题,仍由原职能部门、执法主体负责解决,并承担相应责任。要进一步明确相关职能部门的审批权、管理权和执法权,做到人随事走、职随事调、一次到位、不留尾巴,全面区分清楚职能职责,真正实现城市管理责权利统一。要对哈尔滨市城市管理执法队伍进行分析研判,科学优化整合配备执法力量,提高执法队伍素质,建立执法手册,搞清执法依据,建立执法标准,配齐装备设施,全面打造一支规范执法、严格执法、文明执法、素质过硬、作风优良的城市管理执法队伍。各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认真分析研究本部门的审批、管理、执法职能职责,该完善的完善,该加强的加强,该剥离的剥离,尽快建立统一的信息传送平台,做到信息共享、协调联动、密切配合。

  宋希斌指出,随着汽车保有量的增加,停车难问题日益凸显。加快推进公共停车场建设,是有效缓解停车难问题,促进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的重要举措。要积极发挥政策导向作用,大力引导社会资本投资建设公共停车设施。要充分挖掘现有停车场潜能,对于改变用途的停车设施必须整改,并制定地下停车场管理措施。要进一步加强管理,提高已建成停车设施利用率。要合理规划布局,充分结合城市地下空间规划,利用地下空间分层规划停车设施,在城市道路、广场以及公交场站等公共设施地下布局公共停车场。

  宋希斌要求,各区县(市)、各职能部门要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部署,本着尊重历史、实事求是、执政为民的原则,加快推进解决群众办理不动产登记难题,切实维护购房群众的合法权益。要依法加大房地产项目偷漏税征缴力度,严查严究,确保税款及时追缴到位,该移交移交,该立案立案,对典型案件要予以公开曝光。要加强与司法部门密切配合,坚决打击房地产市场的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哈尔滨市房地产市场良好秩序。要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做到部门联动、信息共享、加强监管,确保房地产市场违法违规行为零发生,对违法违规行为零容忍。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