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数字经济 > 数字技术 >

全面优化城市布局 推动水环境综合整治

时间:2016-12-04 15:41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明振光

栖霞区坚持以科学规划为引领,全面推进“一副三新”城市布局,城市功能和品质得到显著提升,城市化率已达83%。仙林地区着力打造高品质城市,迈燕、尧化、马群等地区老城改造取得重大进展,龙潭片区开发建设全面启动,开发区新港建成区按照城市标准实施全域环境改造和配套功能提升,液晶谷、紫金新港、综保区等主体功能板块展示新形象。

“十三五”期间,栖霞区将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城市工作的部署,加快建设现代化城市,全面优化城市功能布局。栖霞区坚持以片区改造加快新型城市化进程,力争到“十三五”末全区城市化率达86%以上。仙林副城将进一步提升建成区47平方公里功能,为商务办公及群众文化、健身、休闲等提供便利,打造“创业天堂、文化绿洲、宜居家园”;以高标准、新理念规划建设地铁小镇西岗片区,加快拆迁安置和基础设施建设,通过五年努力使新城初步成型。新尧新城将加快工业布局调整,优化商业、科技等服务配套,打造生态宜居的现代化城区。迈燕片区将加大老城改造力度,加快完成所有棚户区改造任务,打造集商业贸易、文化休闲等业态于一体的滨江新城。
 

全面优化城市布局,  推动水环境综合整治
 

在基础设施建设上,栖霞区将加快实施312国道、疏港大道快速化改造、尧红路等重点工程,进一步完善与主城和远郊联通的交通系统,提升道路快速通达能力。配合实施地铁1号线北延、4号线、6号线、7号线等工程建设,同步完善城市交通一体化换乘系统,促进公交、自行车等多种类型公共交通协调发展。推动基础设施现代化,实施海绵城市系统,有序推进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地下空间开发。不断完善停车、网络等基础设施配套,运用大数据等先进技术建设“智慧栖霞”。

进一步提高城市建管水平,结合栖霞山水秀美,历史厚重的特色,在城市规划建设中,充分彰显文化内涵,优化城市设计,留住城市特有的地域环境、文化特色、建筑风格等“基因”,建设看得见历史、看得见文化、记得住“乡愁”、有时代特征的现代城市。栖霞区将积极推行装配化施工、绿色建筑等现代建筑形式,以“工匠”精神多出建筑精品。强化城市管理,推进综合执法,全面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信息化、标准化水平。

在水环境综合整治上,栖霞区委、区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整治工作,在2013年就制定了黑臭河道3年整治实施方案,先后整治了117条河道,完成了60个排水达标区创建。特别在迈皋桥地区,街道下大力气治理了南十里长沟等一批老百姓反映强烈、投诉较多的黑臭河道,并且结合老旧小区出新、环境综合整治等对沿河进行拆违拆破,在沿岸修建了绿地游园。在龙潭地区,街道在财力困难的情况下,依然加强对水环境治理,结合地区独有的生态绿廊、湿地景观等地貌特色,把水一方打造成龙潭乃至栖霞的一张闪亮名片。今后,栖霞区还将在水环境防治,水生态环境质量保持上继续努力。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