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数字经济 > 数字产业 >

转变城市发展方式 提升治理服务水平

时间:2016-08-03 07:08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吴明亮

  本报讯(记者 吴明亮)8月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黄莉新主持召开城市工作专家座谈会,邀请在宁部分专家学者就城市工作进行研讨。她强调,要全面贯彻中央城市工作会议和省委全会精神,转变城市发展方式,提升治理服务水平,在新起点上奋力开创城市发展新局面。市委常委陈勇、副市长储永宏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南京大学教授崔功豪、南京大学商学院执行院长沈坤荣、东南大学建筑学院院长韩冬青、南京大学建筑学院副院长赵辰、南京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童本勤、中科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研究员陈雯、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教授傅大放、南京大学历史系教授贺云翱、东南大学法学院副教授顾大松先后发言,围绕城市规划建设、功能布局、管理服务、生态环境、历史文化等领域的工作,以及市委即将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文本,提出意见建议。

  黄莉新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对各位专家学者的意见建议表示感谢。她说,近年来,南京的城市空间拉开框架,综合枢纽地位巩固提升,城市人居环境不断改善,历史文化特色日益彰显,城市治理水平稳步提升,城市建设发展取得了新的进步。对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最新要求,我市城市工作仍存在一些差距和问题。当前,南京正站在新的发展起点。国务院批复的相关规划中,南京被明确为“特大城市”和“东部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全面提升了南京的战略地位。我们要全面贯彻中央城市工作会议和省委全会精神,着力转变城市发展方式,着力塑造城市特色风貌,着力彰显城市文化内涵,着力提升城市环境质量,着力创新城市管理服务,加快建设生态宜居、富有活力、智慧人文的现代化特大城市。

  黄莉新说,大家的意见建议对我们推进下一步城市工作很有启发,今后南京将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要更加注重科学定位、完善功能,拓展城市发展新空间;更加注重以人为本、造福百姓,使城市生活更方便、城市环境更宜居;更加注重产城融合、优化结构,增创城市综合竞争新优势;更加注重文化传承、彰显特色,充分展现南京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更加注重改善环境、绿色发展,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建设绿色低碳城市;更加注重改革创新、优化服务,不断提高群众对城市管理服务的满意度。要大力实施城市品质提升、环境综合整治、交通秩序治理、市民文明素质提升四个行动计划,不断提高城市治理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