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园林景观 > 园林规划 >

重庆市2013年城市园林绿化工作任务出炉

时间:2013-03-05 14:16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林丹

    近日,重庆市2013年城市园林绿化工作会议在市园林局召开。会议简要回顾2012年城市园林绿化工作,重点部署2013年城市园林绿化工作任务。
    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把握城市生态文明建设机遇,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确定工作目标,增添工作措施。
    二是科学开展园林绿化建设,构筑城市可持续发展的生态基础。主城园林绿化建设要强化“山城”、“江城”和“绿城”特色,促进美丽山水城市建设。全市计划建成80条道路绿化,完成6-10条道路绿化提档升级;开工建设10个城市公园,建成30个社区公园、小游园等公园绿地;重视旧城区绿化建设,倡导见缝插绿,宜园则园,宜绿则绿,不留死角;统筹绿廊系统建设;打造城市一批靓点;搞好溪河及湿地绿化,保护好鸟类、鱼类栖息地;加强立体绿化建设。
    三是扎实搞好园林绿化管护。坚持开展市街绿化巡查,对区县园林绿化管护工作每年作2次考核、评比、表彰,纳入全年目标考核。
    四是继续开展园林创建工作。比照国家生态园林城市新标准,完善创建工作方案。积极支持酉阳、巫山、奉节3个县创建国家园林县城,力争通过建设部的验收并命名。选择4个区县率先启动市级生态园林城市试点工作。继续抓好园林“三创”活动。修订完善我市园林创建指标体系和评价标准。
    五是加强园林绿化规划设计管理。编制完善《主城区生态园林城市绿地系统规划》。各区县要在2015年前完成绿地系统规划的编制或修订工作;市园林局组织对完成编制的区县每2年检查一次。加强城市山脊线、水际线的保护。严格城市绿地设计审查,切实把好园林绿化由“量”向“量质并举”转化的第一关。
    六是进一步加强公园规范化管理。继续抓好达标公园创建。探索推行公园建设市场化运作机制,减轻财政负担。对公园新建(改造)景点进行年度优秀景点评选。加快建立全市公园管理信息化系统。组织好市第17届菊展及第九届园博会、第11届中国菊花展参展工作。
    七是推动园林园艺产业发展。围绕市场需求,研究制定扶持政策和发展规划。进一步加强园林行业市场监管。
    八是完善园林绿化信息化建设。完成各类绿地地理信息定位,实现绿化监控、管理信息化,为行政管理提供信息技术支撑,为市民监督、交流互动提供信息平台和渠道。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