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园林景观 > 园林规划 >

专家为普洱创建国家园林城市“把脉”支招

时间:2013-03-05 14:12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马洁

普洱市创建国家园林城市还有哪些不足?应如何缩短达标差距?近日,省住建厅园林专家深入到普洱市,通过听汇报、看现场、看资料等方式,为普洱市创建国家园林城市“把脉会诊”。并于3月1日召开反馈会,就考察结果向普洱市进行了反馈。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鲁斌参加了反馈会。

专家们一致认为,普洱在创建国家园林城市中,本底资料很好,有山、有水、有树,气候宜人,城市面貌特别是绿化变化很大。同时也指出,目前,普洱市在绿化行业管理不强,绿化管养不到位,城市“两污”管网配套、台帐指标准备不充分等方面存在问题,离创建标准还有一定的差距。专家们建议普洱市在原有的基础上,再接再励,通过在城市规划、制度建设、绿化管养、市政管理、标识标牌等方面下功夫,全面提升普洱园林绿化建设和管理水平。同时通过市区联动、部门联动、干群联动、军地联动的方式,共同把创园工作推入新高潮。

鲁斌作表态发言。他说,创建国家园林城市是“妙曼普洱·养生天堂”建设的重要内容,旨在改善生态环境,促进经济发展。下一步,普洱将进一步坚定创建的信心,认真做好申报材料的准备、组织架构的建设、任务的分解等工作。同时进一步完善创建方案,落实管理制度,全民动员,广泛宣传,缩小创建的差距,力争早日建成国家园林城市,让百姓从中得到更多的实惠。

市直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和思茅区政府相关领导参加了反馈会。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