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园林景观 > 园林规划 >

石家庄出台规划 力争后年晋级"国家生态园林城市"

时间:2011-03-03 18:19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蔡艳荣

  三年内园林绿化景观和生态水系整治要达到什么水平?2月24日,石家庄市园林局发布的《关于开展园林绿化三年上水平工作的实施意见》提出,省会计划在2013年正式申报国家生态园林城市。

  《意见》规定,三年内石家庄的城市总体绿量要上水平。按照城市绿地系统规划,大力实施园林绿化工程建设,三年内市区新增绿地面积2000公顷,新增水面面积1000公顷,建成区绿地率、绿化覆盖率分别达到44%和48.5%以上,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6.5平方米以上。

在生态水系整治方面,按照“一年建成、两年完善、三年出品位”的要求,强力推进两环水系建设,努力打造集生态保护、旅游度假、文化展示等功能于一体的生态产业聚集区。

  三年内,市区将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工作作为“三年上水平”的核心,到2012年底,综合物种指数和本地物种指数分别达到0.5以上和0.7以上,国家生态园林城市指标达标率达到100%。2013年正式申报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力争一举创建成功。

  大力实施精品公园战略,三年内,每年建成1个以上省级精品(四星级)公园,每年建成3条以上园林绿化精品街道,新建庭院居住区附属绿地面积不低于30%,老居住区附属绿地面积不低于25%。同时,对已命名的省级园林式单位、小区进行提升改造。

  争创人居环境范例奖是展示城市生态环境建设成就,年内要包装一批规模较大的生态建设项目申报人居环境范例奖。环城水系工程(包括东南水系、西北水系、太平河)要在2012年申报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园林博览园、东垣故城遗址公园等大规模园林项目要争创河北省人居环境范例奖。

  另外,2012年完成西北水利防洪生态二期绿化工程,新增水面20公顷、绿地597公顷;2012年完成有名的“龙须沟”民心河二期桥西明渠(南二环以北)建设任务,新增水面19.5公顷、绿地81公顷。蔡艳荣 中国规划网石家庄3月3日电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