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园林景观 > 园林工程 >

广州花城广场美化主体工程完工

时间:2010-10-03 17:42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林丹

 

   “花城广场把广州的几个有名建筑拢在了一起。”昨日,来到绿化美化主体工程已完工的花城广场游览的市民和游客,对地处城市新中轴线的花城广场赞不绝口,称花城广场一带既有现代化的建筑,又有凸现岭南特色的园林。
  花城广场位于珠江新城CBD中央,其绿化景观设计南起临江大道,北至黄埔大道,南北轴长1.8公里,总面积达78万平方米。
    据了解,为突出南国花城的设计理念,主要以种植疏朗的棕榈植物和浓荫的常绿植物为主,再配以两侧花带及四块色彩植物组团,强调“核心区——海心沙”的四季花卉品种特色。
  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打造花城广场主要抓住了三个“亮点”来进行的,而这三个“亮点”则将一个美丽的新广场呈现在市民眼前。
  亮点一:城市客厅,把花城广场定位为城市的客厅、市民的公园,是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广宁的要求。园林建设者按照这一要求把整个广场当成一个公园来建设,将岭南园林精髓与都市时尚元素有机结合起来,让岭南园林特点在花城广场的绿化建设中体现出更多的人文关怀。
  亮点二:五个景观带,花城广场由北至南共分为广汇群英、金穗溢彩、两仪交辉、阳春花海、珠水新风五个景观带。
  亮点三:城市中心的“大树森林”,“周边是水泥森林,进来是大树森林。”花城广场周边共规划有珠江新城核心商务区的39幢建筑,高层建筑云集,形成城市最壮观的建筑群。与新中轴线宏大的空间尺度和两侧大体量的建筑相适应,花城广场绿化布置选配了胸径均为40cm以上的大乔木约五百多棵,提升绿化景观效果。中国规划网广州10月3日电 记者林丹


 

  (责任编辑:杨宇飞)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