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一带一路 > 示范基地 >

《始祖的足迹》入选国家文物局示范项目库

时间:2018-09-21 08:28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于丹
    近日,国家文物局公布了2018年度“互联网+中华文明”示范项目名单,确定42个项目纳入示范项目库,来自济宁市洪庆民俗博物馆的原创动画故事片《始祖的足迹》成功入选。
   《始祖的足迹》以微山县两城镇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伏羲庙、中国神话故事及当地民间传说为创作主线,讲述了一场大洪灾导致人类灭绝,洪水中石龟救了伏羲和女娲二人,并嘱咐他们要创造新的世界的故事。伏羲和女娲在洪灾后创造了人类,并在实践中探索认识世界的方法,发明劳动工具,改变劳动方式。教育后代要用双手和智慧创造新世界。
    洪庆民俗博物馆成立于2014年5月,位于高新区。博物馆依托藏品资源,将高科技动漫技术、全息技术、VR技术等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创新与发展深度融合,让文物“活”起来,体现了现代博物馆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发挥了非国有博物馆在培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构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体系和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中的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