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一带一路 > 示范基地 >

宝鸡向“丝路汽车名城”全力迈进

时间:2018-09-20 10:04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王怀宇
    9月17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宝鸡市正在着力引进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等国家行业服务机构,正向着西部最大整车及零部件检测基地和“丝路汽车名城”迈进。
    成为“丝路汽车名城”,一直是宝鸡人不懈追求的目标。近年来,宝鸡市针对汽车产业发展方向和当地现状,会同中汽协、中汽中心、长安大学等全国汽车领域的专家,通过深入调研,出台了宝鸡市汽车产业发展行动计划,提出了实施“一城两区五基地”规划,以宝鸡高新区、蔡家坡经开区为产业聚集区,建设整车制造基地、零部件制造基地、汽车及零部件检测基地、汽车生产性服务基地、汽车文化产业基地,争取2022年我市汽车产销100万台,产能力争达到150万台,本地汽车零部件配套率达到80%以上,汽车产业总产值争取达到5000亿元。


    与此同时,宝鸡市汇聚各种资源,出台配套政策,每年投入5亿元工业引导基金,重点扶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强化人才培养引进,在宝鸡市设办汽车学院;每年至少举办2至3次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汽车相关会议,助推宝鸡市汽车知名度和美誉度。
    除此之外,宝鸡市还在全面用新能源汽车替换公交、出租,以及环卫、物流等公共领域用车,建立新能源汽车产业研究中心,出台新能源汽车推广方案,建成全国领先的新能源汽车城。并且,围绕人、车、生活一体化,打造蔡家坡汽车主题公园、陕汽九三特色小镇等汽车文化综合体,举办独具特色的汽车文化节、房车俱乐部等。(宝鸡日报记者王怀宇)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