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生态城市 > 生态论坛 >

松山湖:“生态城市与建筑”论坛昨日召开

时间:2013-03-06 17:33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王艳

   中国规划网东莞3月6日电 记者王艳 昨日,由松山湖管委会和大朗镇政府联合举办的第十次松山湖论坛召开,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崔恺等专家就松山湖如何从园区走向新城,促进松山湖与周边地区融合发展等一系列问题讨论共商。
  东莞市副市长张科出席论坛并致辞,他说,这次论坛举办的时机很好,党的十八大将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东莞如何落实十八大精神,将经济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三者合一,融合发展,实现高水平崛起,这是一个重大命题。去年,东莞市委、市政府实施 “三重”建设,对“六个东莞”建设进行了谋篇布局,今年是落实年,如何从规划着手推进东莞的发展,意义十分重大
  副市长张科:“我想规划生态文明建设不仅仅是弄得很漂亮,关键要和当地的产业结构经济社会结构还有自然风貌整个未来建设的形象突出出来。”
  松山湖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松山湖从2001年开发建设以来,至今已有12个年头,多年来,松山湖高标准打造生态环境,总体规划受到各界好评,但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目前,松山湖规划与产业之间的关系还有待理顺。目前,松山湖发展进入加速期,今年,松山湖将大力推进台湾高科技园、大学创新城、两岸生物技术合作基地等重大平台建设,这些重大平台的规划建设有赖于专家多提宝贵建议,进一步提升松山湖规划建设水平。此外,希望专家帮忙理顺松山湖规划与产业的关系,以规划作为引导,助推松山湖产业发展。同时,希望专家为松山湖与周边地区的合作出谋划策。
  大朗镇镇委书记胡浩举在论坛上表示,希望松朗两地进一步加强合作,形成互利共赢的合作体系,希望通过推进松山湖与大朗的合作,提升大朗城市功能配套水平,同时,推动区域三旧改造工作。
  发布《松山湖第十次论坛倡议书》
  在昨日的论坛上,与会专家、松山湖高新区和大朗镇联合发布了《松山湖第十次论坛倡议书》,该倡议书以城市规划和建筑师专业共识的形式表述松山湖园区、松山湖与周边地区融合发展的价值观,对“松山湖地区”发展的多种可能性,应该尝试“破界”之举,包括破园镇行政之界、破传统观念约束之界,在东莞中部地区通过产业发展一体化、城市规划一体化等行动,促成一种更为合理、有机、可持续的整合发展格局,以“松山湖地区”探索东莞新型城市化的本地路径。
  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总规划师,深圳分院副院长朱荣远:“拼到一起后,他们之间的产业关系一定要针对这个地区的资源价值最大化的方式重新去判断产业链的重构,是都做同样的产业还是在产业链,前后做一个重新安排,因为他达成了一个共识就是一体。”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