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生态城市 > 生态论坛 >

生态低碳湿地城市发展国际专家会议在额尔古纳召开

时间:2012-03-20 11:46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辛语

3月18日至21日,生态低碳湿地城市发展国际专家会议在呼伦贝尔市额尔古纳召开。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副主席潘逸阳,世界城市运动委员会原主席游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潘逸阳说,国内外经验表明,一个城市的健康、持续发展,必须以良好的生态环境为条件,低碳生态环保正在成为国际城市化的新方向。人类必须顺应自然规律和经济社会发展规律,转变城市发展方式,积极探索人与自然高度和谐的低碳、生态、绿色、环保城市发展道路,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拥有良好自然、人文优势的额尔古纳市,具有巨大的开发潜力和美好的发展前景。他强调,额尔古纳在城市规划建设过程中,要注重体现民族性、适用性和经济性,科学理性地规划,建设特色鲜明、宜居宜业的城市。

游建华说,额尔古纳市拥有原生态的自然环境,社会文化多元,多民族和谐共处,具备打造生态、低碳、绿色、可持续发展的高端旅游区的基础。这座生态类型齐全、保存完好、有着亚洲第一湿地美誉的城市,被世界城市运动委员会看好并纳入100个世界城市。

据悉,此次专家会议由世界城市运动委员会主办,额尔古纳市政府承办。来自国际、国内近30位专家围绕额尔古纳市城市规划、水资源与环境保护生态技术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记者 辛语)  中国规划网呼和浩特3月20日电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