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生态城市 > 生态论坛 >

世界聚焦滨海 共话生态城市

时间:2011-09-23 09:58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王睿 孙刚

    中国规划网天津9月23日电(见习记者 王睿 记者 孙刚)第二届中国(天津滨海)国际生态城市论坛暨博览会各项工作已经准备就绪,今日在滨海新区拉开帷幕。此次论坛暨博览会由国家发改委、国家住建部、市政府、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共同主办,将紧紧围绕“低碳”话题,充分展示中国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决心,进一步宣传我国在生态城市建设方面取得的具体成果,加快滨海新区开发开放步伐,提升天津的综合竞争力,带动环渤海乃至整个北方地区的整体发展。近千名国内外生态城市建设领域的知名机构、企业代表和学者云集滨海,共话“低碳”。

    滨海论坛的永久主题是“生态城市创造和未来”,本届滨海论坛包括以“低碳发展与生态城市”为主题的主论坛和“生态城市标准体系与实践创新”、“低碳发展投融资的机制与政策”、“城市规划与基础设施的低碳改进”、“绿色建筑再认识与发展方向”、“低碳生活·生态文化·幸福家园”、“低碳工业发展及标准化”等六个平行分论坛。同时,厦门、南昌、贵阳、保定、无锡、扬州等7个低碳试点城市和生态城市组团参展参会。而包括加拿大铝业、嘉里粮油、奥的斯、诺维信、艾默生、威立雅等世界五百强企业在内的国内外100余家企业都已参展,总体预订展位数超过1300个,面积达到37000平方米,超越首届博览会水平。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