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生态城市 > 生态环境 >

合肥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 打造品质绿化提升宜居水准

时间:2017-04-04 14:41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方娟
    历经近年来大规模的植树造林,合肥绿化的重点正从量的提高向质的提升转变。当前,合肥正以“增加绿量、提升品质”为主线,从建设一批精品道路入手,进而打造一批精品公园、游园,进一步提升城市绿化品质,努力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
    今年植树造林5.42万亩
    新增人工造林14.2万亩、城镇绿化1710万平方米,创建省森林城镇7个、森林村庄71个,肥西三河进入国家级湿地公园建设试点……“十三五”开局之年,合肥城乡绿化以“五森工程”和“绿化品质大提升”行动为抓手,双双取得可喜成绩。
    植树造林成就生态合肥。从2010年开始,合肥大规模开展植树造林,已经累计完成造林超过150万亩,不仅成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还充分奠定了合肥的生态基础。“经过这些年的努力,合肥能够植树的地方基本上都栽上了树。”市林业和园林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7年,合肥植树造林的目标为5.42万亩。
   “百日行动”火热进行
    绿化品质提升并非一夕之功,而是一项系统的工程。从去年12月中旬开始,市林业和园林局根据当前合肥城市绿化存在的主要问题,决定开展园林绿化集中整治“百日行动”,针对重点路段、重点片区、轨道线出入口、高架路沿线等脏乱差问题,持续开展绿带净化、喷淋除尘、绿化补植、修剪整形工作。
    此次行动采取“市里指导督查、区里自查施工”的方式,通过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对表销号集中整治,成效显著。
    目标“国家生态园林城”
    从首批国家园林城市,到2014年成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合肥城市绿化之路越走越宽广。随着广大市民对绿色生态宜居环境的需求,以及合肥作为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副中心的新定位,合肥的城市绿化水平迫切需要进一步大提升。为此,合肥提出了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的”新目标。
    据悉,“十三五”期间,合肥将以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为总体目标,增加城市森林总量,强化森林资源保护,提高城市森林效益,构建完备的城市森林屏障和生态安全体系。尤其是在城区将以“增加绿量、提升品质”为主线,着力构建分布均衡、结构合理、环境优美的城镇园林绿地系统,保障公园绿地用地得到有效控制,实现与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副中心城市相匹配的城市园林绿化品位。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