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生态城市 > 生态设施 >

珠海重视生态规划 合力建设适宜人类居住一流城市

时间:2011-09-25 11:17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古春婷

  中国规划网广州9月25日电 记者古春婷报道 昨日,《珠海市生态文明建设规划》省级专家论证会在珠海度假村举行,省环保厅副厅长陈敏,环保部华南环科所书记李远,中山大学魏清泉教授等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听取我市生态文明建设规划成果汇报,把脉我市生态文明建设规划情况。
  珠海市自2008年被环保部批准为首批全国生态文明建设试点地区之一以来,珠海市委、市政府积极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有关部署,牢固树立科学发展理念,发挥自身优势,提出了“建设生态文明新特区、争当科学发展示范市”的奋斗目标,大力实施生态优先政策,坚守蓝天白云、青山绿水这一条底线。从2009年起,珠海市就启动生态市和生态文明建设规划编制工作,期间历经两次专家论证和多次各单位和各部门的研讨,不断修改完善。
  记者在昨天的论证会上了解到,《珠海市生态文明建设规划》大纲(送审稿)规划的范围包括全市海陆总面积7653平方公里,包括香洲、金湾、斗门三大行政区域。规划的近期目标为2011年-2015年,远期为2016年-2020年。规划的目的是“通过对整个珠海市进行科学合理规划,改善全区环境质量,优化资源配置,保证人民群众身心健康,提升各地生态文明水平,建设经济持续健康增长、社会发展全面进步、人与自然和谐、生态良好和环境优美、适宜人类居住的‘生态一流’城市。”研究报告更提出了我市生态文明重点工程规划,包括生态保护与恢复工程、环境保护工程、资源保障、能源保障、交通保障、循环经济发展、珠港澳合作、城乡建设保障等九大内容。专家组听取规划成果汇报后,充分肯定了规划的全面和长远,并针对规划的一些不足和纰漏发表意见,形成评审结论。
  据悉,《规划》加以修改完善后,将尽快以市政府名义上报环保部申请国家级论证。通过环保部论证评审后,将报请市人大审议通过并按照《规划》的思路认真组织实施。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