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生态城市 > 生态设施 >

沙漠生态城市 新疆鄯善县

时间:2014-09-27 09:59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刘健

    中国规划网乌鲁木齐9月27日电(吐鲁番日报 刘健摄影报道)金秋时节,漫步在新疆鄯善县城区,映入眼帘的是沙漠与城市紧密相连的美景、纵横交错的交通路网、拔地而起的楼群小区……使人感受到鄯善县高起点、高标准、高效率推进城市建设带来的巨大变化。

    鄯善县位于吐鲁番盆地东部,西距乌鲁木齐280公里,东距哈密340公里。兰新铁路、兰新高铁、连霍高速、亚欧光缆、西气东输管线贯穿全境,区位优越、交通便利。该县地处干旱荒漠地区,有着独特的大漠风光和丰富的少数民族风土人情,风景旅游资源和环境空间独特,具有“沙山—河流—城镇—民情”的景观优势,蕴育着发展园林城市的巨大潜力。

    近三年来,鄯善县围绕大力推进自然生态文明建设和把吐鲁番打造成新疆“大客厅”要求,以创建国家园林县城为契机,不断完善城区基础设施,增加城区绿化建设投入,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和市容环境整治力度,县城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县城品位明显提升。先后荣获自治区园林县城、国家卫生县城、第三次全国城市环境综合整治优秀县城、中国西部最具投资潜力中小城市百强县等20多项国家级、自治区级荣誉称号,连续五届被自治区评为城市“天山杯”竞赛先进县城。

    如今,一座舒适宜人的城市展现在世人面前,鄯善县正大步向前,向更高的目标看齐。
    国际新闻联盟中国城市频道 中国规划网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