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名胜古迹 > 遗址保护 >

泥河湾、元中都、赵王城获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立项

时间:2013-12-12 15:17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张清华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张清华)日前,国家文物局组织开展了第二批国家考古遗址公园评定工作,经专家评定,我省阳原泥河湾、张北元中都和邯郸赵王城三处遗址获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立项。

  泥河湾遗址群位于张家口市阳原县泥河湾盆地桑干河两岸,经过多次考古工作,已知泥河湾盆地最早在175万年前就出现了古代人类活动,其后历经旧石器时代、新石器时代,文化序列完整,连续性强,时间跨度大,成为中国乃至东北亚旧石器时代文化最丰富的地区。

  元中都遗址位于张家口市张北县,为蒙元四都之一,元中都遗址的发掘是我国城市考古特别是元代考古的重大突破,对研究这一时期城市建设和发展提供了极为重要的考古学资料。

  赵王城遗址位于邯郸市,是赵邯郸故城的宫城部分,是我国目前战国时期列国都城遗址中至今保存最完整的典型标本,对研究我国历史、都市发展史等具有重要意义。

  这三处遗址均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文物保护总体规划已经省政府批准公布,组织编制了国家考古遗址公园规划、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计划书和文物影响评估报告。我省将认真组织做好相关建设项目,在条件具备后及时报请国家文物局评定为国家考古遗址公园。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