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名胜古迹 > 遗址保护 >

枣庄市四大历史文化街区 纳入十二五规划

时间:2011-07-22 10:57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闫 峰

    中国规划网济南7月22日电 从近日审议通过的山东省《枣庄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中获悉,枣庄市的文化旅游产业将又有大动作,未来五年,枣庄将围绕发展文化旅游这一主线,重点打造四大历史文化街区。

    这四大历史文化街区包括以发展台儿庄古城为重点的千年运河古城历史文化街区;以展现中国民族资本工业为重点的百年中兴历史文化街区;以体现枣庄工业城市面貌为重点的五十年现代工业历史文化街区;以及展现枣庄独特地域特色为重点的枣庄老街历史文化街区。包括人文和自然在内,枣庄市有着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

    枣庄市人民政府市长陈伟将这些文化旅游资源归纳为简明扼要的“四字数字”和“四个最”。“四个数字”中就包括有2700年的运河文化和130年的工业文化,7300年的始祖文化和4300年的城邦文化因太古远且遗迹不多,被认为只有考古而无实际价值。相反,2700年的运河文化和130年的工业文化则因在当地有着较多的遗迹和可传播的文化传承,被枣庄市政府认为其有丰富而可观的文化旅游开发价值。

    枣庄市旅游和服务业发展委员会主任刘中波表示,从历史文化的角度看,枣庄未来五年内将重点打造的这四大街区,用文化这一主线将枣庄数千年的历史串了起来,从2700年的运河文化发展史,到130年的民族工业文化发展史,再到建国后50年的城市工业发展史,以及未来城市的发展构想,不但立体展现了枣庄的城市发展轨迹,同时也把这种立体文化转化成为了一种极具想象力的旅游资源。(闫 峰)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