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名人名企 > 名人风采 >

杨冬青:企业依靠“五大工程”强身健体

时间:2014-06-08 17:52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武萌 张北

采访对象: 杨冬青 职务: 东北石油管道公司工会副主席 采访人: 武萌 张北摄
 

  “东北石油管道公司业务范围涉及14个省,20多个城市,并逐渐向海外扩展,如何履行工会的教育职能,让工作在外的员工技能素质得到提升,除了开展劳动竞赛、技术比武,还有什么方式更有实效,一直是工会思考的问题。”东北石油管道公司工会副主席杨冬青告诉记者,在调研中,曾经听业务人员说过,他们最怕的就是拿下订单,活给干砸了。这让她深刻认识到提高员工技术水平的重要性。

  “‘师带徒、传帮带’也许在别人看来是再传统不过的方法,但是依我看是最符合企业实际、适合企业特点的好法子。”工会对师徒实行动态管理,双方都要进行定期考核,考核结果与劳动竞赛、技术比武成绩相结合,与员工的绩效考核和岗位技术能手评选相挂钩,提高师徒的教、学热情。

  此外,东北石油管道公司工会还在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上下工夫。去年工会搞了“四个提升”,提升职工生活后勤保障、提升职工就餐环境和食堂管理、提升职工健康保障、提升职工文体活动的质量和水平。今年工会又推出“五大工程”作为工作重点,广泛开展建功立业活动,打造创效工程;提高服务职工水平,打造温暖工程;全面深化民主管理,打造凝心工程;发挥工会大学校作用,打造提素工程;提升工会凝聚力,打造强身工程。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