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名人名企 > 名人风采 >

科技企业的十八位著名宰相:高通莫伦科夫上榜

时间:2014-06-08 18:08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刘丹

  OFweek电子工程网讯:一个成功的企业总是拥有一个能够把控全局的领导者,而这个领导者的身边也常常有另外一个人,他们作为公司的“宰相”们,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知名IT评论人、科幻星系创建人康斯坦丁在微博总结几大科技企业的著名副手。
 

  华为总工程师郑宝用

  比于李一男的高调,华为昔日总工程师郑宝用显得格外低调,但事实上,他才是和任正非最亲近的人,任总评价其是1个人顶10000个人!任正非具有卓越的商业思维和领导能力;郑宝用的跳跃思维与创造能力则惊为天人,两人的合作让华为不到10年时间,就成为国内领先。
 

盘点科技企业的十八位著名宰相
 

  戴尔凯文-罗林斯

  麦克-戴尔和凯文-罗林斯是科技界有名的双子星,他们曾经共用一间40㎡的办公室。戴尔擅长分析趋势,带领Dell进入打印机、PDA和电视领域;罗林斯则精于日常管理,掌舵Dell独特的管理模式和遍地世界的销售网络,虽然离职已久,却留给dell足够深邃的烙印。
 

盘点科技企业的十八位著名宰相
 

  联想COO刘军

  2013年1月,联想集团把公司业务拆分成Lenovo和Think,这一拆分引发业界震动,COO刘军走向前台,出任Lenovo负责人。和杨元庆一样,刘军也是联想的子弟兵,曾帮助联想智能手机不断攻城掠地,仅一年时间,国内市场份额就从1.7%跃升到14.8%。
 

盘点科技企业的十八位著名宰相
 

  海尔前董事长杨绵绵

  传奇科技女将杨绵绵于今年6月卸任海尔董事长职务。20年来,她功勋卓着,执行多元化战略,搭建了海尔电子商务平台、创造了B2B2C的全新营销模式,曾连续3年登上《福布斯》最有影响力女性榜,当然,她最大的贡献还是递给张瑞敏一个锤子,帮他砸毁了70台有瑕疵的冰箱。
 

盘点科技企业的十八位著名宰相
 

  高通COO史蒂夫-莫伦科夫

  移动时代,高通是最有王者范儿的芯片商,一些智能手机直接印上了高通的Logo;骁龙芯片则是市场最具明星气质的芯片,品牌形象深入人心,这一切都离不开COO史蒂夫-莫伦科夫高调宣传,他意识到如今的年轻人越来越不满足于手机表面,而是在探寻核心的构成,更据专业精神。
 

盘点科技企业的十八位著名宰相
 

  惠普执行副总裁比尔·维特

  目前,惠普正处于高层变动之中。2013年8月22日,COO比尔·维特转岗到执行副总裁,专项负责协调开发惠普的云解决方案产品组合等。下放,还是晋升?只有惠特曼心里清楚,早在2013年6月造访中国时,这位实力派就预言中国公有云市场到2020年将会发展到38亿美元,潜力巨大。
 

盘点科技企业的十八位著名宰相
 

  思科总首席战略官帕德马斯里-沃里奥

  钱伯斯从1995年就开始担任思科CEO,而且擅长无限期推迟退休时间。因熬不住钱伯斯的坚毅,5年来大多数的潜在接班人相继离职。如今,晋升为总首席战略官帕德马斯里-沃里奥,独立领导思科工程团队,而且成为呼声最高的CEO潜在接班人,希望她能熬到钱伯斯退休吧!
 

盘点科技企业的十八位著名宰相
 

  宏达电前CMO王景弘

  宏达电前CMO王景弘,最初是创意研发的精英代表,而后成为全球品牌总销售舵手。著名口号QuieltyBrilliant是由他所创,但在三星与苹果大肆营销背景下,HTC显然过于低调了。王雪红公开表达对营销的不满,王景弘只能黯然离职,随后,HTC首次陷入亏损。
 

盘点科技企业的十八位著名宰相
 

  雅虎COO德-卡斯特罗

  雅虎圣女梅耶尔,亲自招募了COO德-卡斯特罗,向其支付了4年6200万的薪水,寄希望于他能够把麦肯锡式制度引入雅虎,从而更好地组织和管理大项业务。但员工普遍不欢迎卡斯特罗,认为他只是个学术派,梅耶尔价儿给高了,更不幸的是,两人已在一些收购案中出现重大分歧。
 

盘点科技企业的十八位著名宰相
 

  三星全球执行长崔志成

  三星全球执行长崔志成,一直是李健熙的得力助手,他战功显赫,不仅把三星电视推向全球第一,而且通过长期鏖战,让Galaxy系列从市场占有率和利润率双双超越苹果,独享霸主地位。此外,崔志成还是李健熙长子李在镕的导师,旨在帮助大少爷顺利过渡成为合格接班人。
 

盘点科技企业的十八位著名宰相
 

  英特尔现任CEO克兰尼克

  英特尔现任CEO克兰尼克,此前一直是公司的二号人物,担任COO长达10年,今年5月份正式晋升为CEO。在移动时代,英特尔处境艰难,克兰尼克的上任不仅鼓舞了内部人员的信心,也表明了英特尔未来策略的发展方向:继续执行“至精至减”的理念,持续优化Fab的投资。
 

盘点科技企业的十八位著名宰相
 

  腾讯二号人物张志东

  科技总裁张志东是腾讯的二号人物,QQ号码为10002。张总是天生的技术狂,而且,对辨识人才有着灵敏的嗅觉,他跟着小马哥让其狠赚了一笔,但却保持着朴素的生活习惯。2013年,中国福布斯财富榜上排名25位,财富达228.8亿美元,可张总依旧开着20万的中档车。
 

盘点科技企业的十八位著名宰相
 

  GoogleCEO施密特

  Google先后两任CEO,拉里-佩奇创造了独特的搜索技术,而施密特带来了咂舌的赚钱能力。作为创始人之外最具权势的人物,施密特一举把200多人的新兴企业发展成为如今的综合性巨头,当然,他也获得了丰厚的回报,是第一批以员工身份获得股权,成为亿万富翁的人。
 

盘点科技企业的十八位著名宰相
 

  Groupon二号人物吉尔亚迪

  年6月,吉尔亚迪成为Groupon二号人物,而她从Google跳槽到此,也是科技界最具诡异色彩的挖角。之前,Google曾计划60亿美元收购Groupon,结果被后者断然决绝。随后,吉尔亚迪加盟,助推团购鼻祖以177亿美元成功上市,让团购业一片欢腾。
 

盘点科技企业的十八位著名宰相
 

  微软在线服务部门总裁陆奇

  微软在线服务部门总裁陆奇,如今是软件帝国的宰相,上演了华人在硅谷最精彩的逆袭。他是个天生工作狂,负责bing搜索,抢走了美国本土市场约20%的市场份额,是微软十年来的亮点之一。组织调整后,陆奇将负责微软办公、通讯和搜索应用等业务,包括威震世界的office。
 

盘点科技企业的十八位著名宰相
 

  苹果现任CEO库克

  苹果因iPhone5跌落神坛,CEO库克则千夫所指,成为最大替罪羊。如果让其重新选择,他还会接替苹果一把手的位置吗?乔布斯时代,库克作为首席运营官表现完美,他牢牢控制着SCM的每一个细节,把库存从6天压缩到2天,实现了行业72%的利润神话,可谓一代名相。
 

盘点科技企业的十八位著名宰相
 

盘点科技企业的十八位著名宰相
 

   阿里巴巴新任CEO陆兆禧

  马云虽然辞任阿里一把手,但依旧要掌舵公司重大战略方向、业务领域和高层任用。新任CEO陆兆禧则是马大帅最信赖的接班人,他最牛的优势就是善于抓住马云的主要矛盾,具备非常强大的战略执行能力;性格上则平实、沉稳、谨慎,与大帅互补,更重要的是,他也毕业于一个三流大学。
 

盘点科技企业的十八位著名宰相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