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地产建材 > 建筑材料 >

陶瓷进军低端市场需慎思笃行

时间:2014-06-25 08:24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刘丹

    基于知名陶瓷品牌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很多陶瓷十大品牌企业、陶瓷一线品牌企业为了扩张市场,争取利润最大化,纷纷把目光投向了低端三四线市场。一直以来,一线高端陶瓷市场和三四线陶瓷市场都略显饱和,一些意向进军低端市场的大品牌陶瓷企业应当三思而后行。
 

 陶瓷进军低端市场需慎思笃行
 

    九正建材网认为主要有以下两点弊端:

    1.竞争激烈程度并不比一线市场低,现在的三四线市场都是由一些私抛厂掌控,占据了大部分的市场份额,关键是以价格赢得客户。反观陶瓷品牌企业,若想通过压低价格抢占三四线市场,恐怕是得不偿失。一些私抛厂无论是产品成本还是运输成本都要比陶瓷品牌企业低很多,陶瓷品牌企业可以说不存在任何竞争优势。

    2.陶瓷品牌定位,大品牌企业定位高端市场,一直以行业大品牌自居,如果进军低端市场,会对品牌的影响力造成一定的影响。大品牌走向低端市场会丧失消费者对品牌的信心,从而,流失更多的高端市场潜在客户。不仅不能压倒低端品牌,还会影响其高端品牌原有的地位。

    所谓的陶瓷品牌进军低端市场,无非是换了一个战场,其激烈程度丝毫不减。为了维护陶瓷品牌信誉度,陶瓷企业应当明确自身定位,不应该为了一点点利润,做一些损害品牌价值的行为,品牌的价值远比利润重要。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