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古镇文化 > 古镇保护 >

四川五通桥古镇重视保护与开发

时间:2011-07-23 11:38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刘莎

 

  中国规划网成都7月23日电 7月20日,乐山市政协副主席马增林率社科界和新闻界部分委员深入五通桥区,视察该区古镇文化旅游资源保护和产业规划和发展情况。
  委员们实地考察了该区工农街、花盐街、群力街等诸多古镇建筑和文化遗存,听取了五通桥区相关负责人对古镇保护、开发、利用的情况介绍,并召开座谈会,就如何保护开发五通桥古镇文化、发挥“黄葛鹤影,盐商古镇”的名牌效应、打造川西特色山水古镇,促进当地旅游经济发展进行深入的讨论和交流,提出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五通桥古镇位于五通桥城区,是乐山市重要的历史文化街区之一,面积约2平方公里,是五通桥自然风光和历史风貌保存最完整的地段,更是五通桥盐文化、码头文化、民居文化、民俗文化等荟萃交融之地。近年来,随着《五通桥古镇保护规划》编制完成,五通桥区以乐山港综合交通枢纽和乐山“双百”城市建设为契机,重点发展文旅产业,按照改造旧城、打造古城、新建港城的思路,全力建设山水园林新港城。
  在进行实地视察后,委员们纷纷表示,五通桥古镇历史悠久,人文景观丰富、自然风景优美令人印象深刻。希望进一步加大保护力度,强化保护意识,防止文物古迹毁坏和遗失;同时,抓好古镇基础工作,逐一对古建筑进行普查登记,搞好历史背景资料说明,为开发利用做好准备工作;在开发建设中要高度重视规划和论证工作,立足高起点、高标准,以最优方案确保古镇历史文化遗迹充分得以保护利用;加强宣传舆论工作,通过电视报纸等媒体渠道,采取制作专题宣传片、宣传画册等多种形式,并依托“政协提案”、“政协论坛”、大专院校等平台,广泛宣传保护开发古镇的重要性、紧迫性,提高五通桥古镇开发保护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加快开发保护的步伐。(记者 刘莎)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