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际视野 > 信息资讯 >

悉尼市政推动绿色清洁城市发展

时间:2014-06-06 18:59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李一鸣

人民网悉尼6月4日电(李一鸣)澳大利亚悉尼市为45处市政物业进行了更新改造,减少其耗电、用水量,并消减二氧化碳排放量,每年节省运营成本超过100万澳元。

据悉,该项改造工程为期两年,涉及的物业包括悉尼市政厅、海关博物馆、各大游泳池、社区中心、图书馆和停车场等。年均节能总量660万千瓦时,相当于1000户民用住宅的年均耗电量,总计节省电费价值约110万澳元。

悉尼市长摩尔表示,该市居民、企业和市政府各部门均为应对全球变暖现象采取了积极的努力,整体项目依靠社区主导,旨在创造一个更为绿色、清洁的悉尼:“90%以上的悉尼市民希望能为应对气候变化的大业做出一份贡献。我们通过仔细的规划和运作,取得了显著进展。”

“悉尼市政府不但以身作则,在把旗下物业能耗转为清洁能源的同时,还进行细致入微的研究和规划,为更多社区做到节能减排而努力。”

据了解,悉尼市政府是全澳首个做到碳中和的地方政府,且自2006年以来,旗下物业能耗就已达到减排20%。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