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城市照明 > 照明工程 >

十一个LED照明大企业告诉你 如何成为赢家

时间:2014-06-02 16:55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路宽

  近年,由于国家政策LED产业大力扶持,各路企业纷纷携资金涌入LED产业。其中,较早进入LED领域的企业,至今已有十余年。这些企业如何通过产品和技术的转型,跨界布局,寻找新的业务和利润增长点?
 


 

  飞德利照明:开启全国巡展之路

  飞德利在策划一年中,不断进行业务开发及产品研发,2014年也将通过加强珠宝照明领导品牌的荣誉,赞助“‘飞德利’第二届第二届(2014)中国黄金珠宝陈列艺术设计大赛,此次方式也投资近千万,目的不只是业务上的提成,更是珠宝照明品牌上的“家喻户晓”!将优质的产品烙印在每一位珠宝商的身上,为日后三五年打下良好的基础!同时,也将带领新款轨道灯与第四代天花灯给各大珠宝商带来更大的惊喜!

  比亚迪照明:十年沉淀,全面发力

  比亚迪主营汽车业务、手机部件及组装业务、二次充电电池及新能源业务。

  2003年,比亚迪开始进入LED产业,其前期应用集中在汽车照明及手机背光领域;2006年,比亚迪开始关注LED通用照明;2008年成立LED应用产品研发团队,大力研发各类照明产品;2010年,比亚迪塑造了自己的品牌——比亚迪照明。

  比亚迪进入LED照明行业后,充分发挥产业垂直整合优势,从最初专注封装,延伸到上游的LED外延片及下游的照明应用,已全面涉足LED产业链。目前,比亚迪照明事业部完成投资6.5亿元,组建了一支400余人的研发团队,获得近300项LED相关行业专利

  比亚迪照明事业部总经理陈刚表示,2013年,比亚迪LED照明的销售额已经超过2亿元,同比增长达100%;而2014年,公司销售目标是再翻一番,达到4亿-5亿元的规模。

  美的照明:“再造另一个美的”

  2008年美的集团成立了照明项目部,2009年成立广东美的照明电气制造有限公司。

  2010年,美的旗下的美的日电集团与江西省贵溪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美的照明电气并购贵雅照明有限公司,并投入5亿元打造美的江西光源新基地,启动照明产业多元化市场战略。

  美的照明在其2014供应商恳谈会上表示,美的照明2013年盈利情况非常不错,2014年将全面发力LED照明,持续开发新产品。

  美的曾提出“再造另一个美的”。公司发言人说:“去年集团销售额是1000亿元,‘再造另一个美的’就意味着需要再创造1000亿元,中间这个空缺用什么来填补?原有的项目发展空间有限,所以新产业培育就是美的的新战略范畴,而照明恰恰是培育重点。”

  鸿雁电器:期待开创渠道新模式

  杭州鸿雁电器有限公司成立于1984年,主要生产销售建筑电器,2009年与台湾东贝光电携手进军LED照明。

  鸿雁率先提出“智慧照明”,并通过研发智能化产品,打通相关产业链,借助鸿雁电工、鸿雁照明、鸿雁智能三家子公司高度整合产业集群。

  2012年,鸿雁提出LED产品“无条件、无风险免费铺货”的渠道政策,首批安排为300个经销商提供总价2000万元的产品。同时,鸿雁总裁王米成提出LED照明“3年做到10个亿”。

  但2012年鸿雁实现合并营业收入仅为110217万元,比2011年仅增加8.57%。2012年之前,其照明业绩已连亏三年。

  2014年,鸿雁计划完成“百千万工程”,即到2014年底,完成布局100家区域运营商、1000家形象店及10000家分销网络。公司期待与有实力、有眼光的经销商一起开创LED渠道新模式。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