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城市照明 > 照明工程 >

山西将实现LED照明全覆盖 新建工程全部采用LED

时间:2014-06-02 17:11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张临山

  新建公共照明工程一律采用LED照明

  日前,记者从省经信委获悉,我省开始实施公共领域LED照明全覆盖工程,到2015年,力争全省公共照明领域完成LED照明灯具改造。省经信委要求,全省新建公共照明工程一律采用LED照明产品。

  LED灯是一种新型高效节能产品,用LED灯替代霓虹灯作为景观照明,可以节能70%,替代白炽灯作为交通信号灯,可以节能90%。按照我省生态文明建设的要求,工业节能环保产业属于鼓励扶持的一项产业,公共领域LED照明全覆盖工程正是在此基础上提出并实施。

  据介绍,2010年,我省被国家批复为全国唯一的半导体照明(LED)试点省份。有关部门以国家批复的试点政策为先导,通过省级资金补贴,已经初步形成了LED照明推广应用市场。

  根据全省产业发展布局,省经信委提出,将以长治、晋城LED生产企业为主体,完善LED产业链条,推进半导体照明散热材料、照明灯具等各种组件及辅助材料的本地化配套,建设晋东南光电产业基地。同时,加大科技研发,发展高品质、规模化的外延以及芯片技术,提升高性能LED核心封装技术水平。我省将加强政策引导和支持,拓展电光源产品推广应用。今年,全省LED半导体照明产品实现销售收入15亿元。(记者 张临山)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