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城市照明 > 新闻资讯 >

太原市城市照明管理处深入社区为民服务

时间:2014-06-02 10:14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郜蓉

  双塔西街三社区小南关南里安上新路灯了、南环二社区寇庄西路6号有新路灯了、胜利街27号院和山毛社区破损的路灯修好了……华灯初上,夜晚的龙城格外绚丽。主次干道的路灯发出璀璨的光亮,背街小巷的路灯则让人觉得更加温暖。“向人民汇报,请人民评议”活动期间,市城乡管委城市照明管理处深入推进“市政公用服务进社区”活动,根据群众反映,先后帮助多个社区或是老旧居民院落安装路灯,维修照明设施,解决各类问题近百个,用自己的行动点亮了群众心里的一盏灯。

  在市城乡管委“向人民汇报,请人民评议”的录制现场,一市民反映柏杨树街没有照明设施,影响居民夜晚出行。得知这一情况后,城市照明管理处的技术人员当即赶到现场实地勘察,并当场规划照明线路的走向。次日,施工人员在近300米长的路段上开挖沟槽埋设灯杆,架设照明电缆线500余米,并且想方设法从附近引来电源。经过几天的忙碌施工,5月7日晚间,柏杨树街顷刻间被崭新的路灯照亮了。过往群众看到后,高兴地说:“没想到问题刚反映了几天,新路灯就安装好了,今后晚上出门不用再担心了。”

  其实,今年我市“向人民汇报,请人民评议”活动刚刚启动后,城市照明管理处就开展了问卷调查、走访调研等活动,深入多个社区或是老旧居民小区,收集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帮助群众解决难题。在走访过程中,工作人员了解到青年东街北巷的部分路段没有照明设施。技术人员来到现场后发现这条小街巷十分狭窄,停放车辆较多。虽然架设条件非常差,但技术人员仍然积极联络驻地社区,想办法找到停靠在巷内车辆的驾驶员,帮助驶离停放的车辆,在狭窄的小巷内安装上新路灯。

  在走访活动中,除了帮助无路灯的小街巷或是居民小区安装路灯外,城市照明管理处还利用大型设备、技术条件等优势,帮助群众解决各类难题。近段时间,我市大风天气较多,桃园小学的校园内有多棵大树的枯枝被大风吹得摇摇欲坠,十分危险。接到学校的求助后,该处的技术人员放弃了休息,利用周末学生不上课的时间,驾驶着高空作业车来到校园内,在校方的配合下,对校园内危险的枯树枝进行了大规模的修剪和清理,为学校师生提供了安全保障。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