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城市照明 > 新闻资讯 >

大连全市22条无灯路9月底前全部亮起

时间:2014-06-02 10:05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李佳鹤

    天健网消息(记者 李佳鹤)今日10时,在甘井子区辛如街附近,工人们正在忙着敷设电缆管,附近居民将很快告别这段困扰他们的“摸黑路”。记者从市路灯处了解到,今年市政府对无灯路建设工程的资金投入创历史最高,建设范围涵盖了主城区和部分城郊结合部的乡、镇改街道区域,22条无灯路将在9月底前全部亮灯。

    在施工现场记者发现,辛如街的这段无灯路距离并不长,主要是因为动迁问题影响了道路施工,所以暂时形成了一段无灯路。“无灯路的形成是个动态过程,解决起来也是一个长期问题,是伴随城市建设发展同步进行的。”市路灯处副处长王银钟说。

  今年的无灯路工程共有更新街、宣州街、圣林街等22条路街,分布在中、沙、甘三区的城郊和老旧社区。共计按钢杆路灯1148基,安装灯具1155盏,敷设线缆6万余米,安装箱式变电站25台。针对无灯路区域后半夜车少人少的特点,新式灯具采取了可变功率的镇流器,夜间11点以后自动大幅降低功率,实现城市照明绿色、环保和低碳节能目标。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