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城市照明 > 照明设计 >

阿拉丁论坛暨照明设计师沙龙五月在京“与光对话”

时间:2014-06-02 17:58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刘丹

  

“寻光小组”考察北京林业大学学研中心照明设计
 

    5月16、17日,“阿拉丁论坛•全国照明设计师沙龙”来到全国政治、文化、经济中心——北京。本次活动由广州光亚法兰克福展览有限公司、阿拉丁照明网 共同主办,阿拉丁照明论坛与美国环球JP光环境研究院共同承办,并得到了松下电器(中国)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德晟照明有限公司、佛山市南海嘉美时代照明有 限公司、深圳超频三科技有限公司、深圳磊明科技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美国环球JP设计研究院于2013年在美国创立,其前身是2003年在北京成立的“D&C设计工作室”及2011年在香港成立的“香港潘一举设计 师事务所”,整合了中、美、港建筑及设计领域内优质资源。目前,已拥有“建筑与规划所”、“室内设计所”、“光环境应用研究所”等多个所系,核心团队曾服 务于万达地产、万科地产、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银行保险有限公司等多间大型机构及公司。
    此次设计师沙龙继续以“寻光+案例分享+设计交流”的形式呈现,5月16日晚,十余名照明设计师集聚美丽的北京林业大学学研中心,考察参观了 “2014阿拉丁神灯奖”的工程类申报项目——“北京林业大学学研中心照明设计”,该项目的设计方为中科院光环境研究所。整个学研中心建筑外立面设计以U 形建筑嵌入式的外部空间亲和于校园,构成一个静谧的人文书院。照明设计手法借用“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的理念,意在突出“建筑中心的树”在光的照耀下茁壮成 长,通过智能控制系统的LED灯具,控制光色的变化,隐喻四季色彩,表现树木的生长和人才的成长。
    5月17日下午,阿拉丁照明网聚集行业设计师开启了以“灯光与历史艺术的碰撞,如何相得益彰”为主题的沙龙探讨活动。
    据悉,阿拉丁论坛•照明设计师沙龙广州站将在6月10日正式启动,现已接受报名,详情请关注阿拉丁照明网照明设计师沙龙。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