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城市照明 > 照明设计 >

漳州夜景照明方案通过 工程总造价约1.5亿元

时间:2014-06-02 17:31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罗伟
    远眺云洞岩,那雄风微袭,在云袅烟雨的烘托中,更显雄奇神秘。山谷中,座座土楼依势而建,闽南人的智慧,闪烁光芒。水面上,凌波仙子朵朵绽放,造物主的恩泽,令人神往。绵绵雨丝,柔入龙江。美丽的水波推散开去,传送着的,是那红砖大厝里、老城里的故事。上古时代,久汗未雨。九龙汇聚,化雨成江,闽南大地风调雨顺,物产丰足。穿越千年,新时代的漳州正挥舞着翅膀,飞向梦想的远方。

  如此诗意的画卷,在不久的将来,将一一呈现在漳州市江滨路夜景工程改造上,未来,漳州的夜景更将为这座城市代言。10月17日,漳州市夜景照明规划设计概念方案评审会和户外广告设计方案汇报会召开,提交市领导及相关部门评审。

  此前市委市政府决定通过对市区胜利路、迎宾路、江滨路、龙江路等主要城市道路两侧夜景整体规划设计,经过三个多月的资料收集、调研、考察及汇报,形成了概念方案。方案中坚持以人为本,积极使用节能环保产品和技术,体现我市“田园都市,生态之城”的城市定位,突显漳州特色,打造富有特色的城市地标,实现“传承闽南文化、彰显漳州个性、改善城市景观、提升城市活力魅力”的目标,同时以亮丽的城市夜景形象迎接第十五届福建省运动会的召开。

  最终,漳州市市区夜景照明规划设计方案得到评审专家组的一致通过。据悉,该规划设计总数共约525处节点(包含建筑、景观带、重要景观节点),预估工程总造价为1.5亿元。之后,方案将优化设计流程,分路段进入深化设计阶段和施工图设计阶段,分阶段提交施工图成果,以尽早开工建设,力争于2014年1月开工,2014年5月部分路段基本完工,2014年9月省运会开幕前全部竣工。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