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城市照明 > 照明设计 >

意大利Enrico表示LED照明设计 非一人在建筑上作画

时间:2014-06-02 17:28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罗伟

  “设计对我来说就是发自内心的一种需求,每个人来到世上都带着一个使命,而设计就是我的使命,我感到非常荣幸就是我能够用设计来完成我的使命。”——Enrico Taranta(意大利)

  意大利建筑设计师Enrico Taranta,塔然塔建筑设计咨询(上海)有限公司创始人,是一个擅长于为建筑和空间建立视觉形象的设计师。自2005年来到中国并在上海生活,近些年一直活跃在中国的设计界,在建筑设计、室内设计以及大学教授各种身份和工作之间的转换游刃有余。

  他专注于作品的每个独立细节设计,作品有上海中心观光层、世博雕塑等,擅长建筑建立视觉形象设计,在2003-2004年期间参与了著名的欧盟议会大厦设计,曾在PTW公司参与了北京奥林匹克国家游泳馆“水立方”的部分设计。

  在多年的设计生涯里,Enrico Taranta发现了一些很有趣的问题,“业主与设计师之间如何达到双赢?通过设计,业主如何获取最大的收益?酒店管理公司、开发商、建筑师三者之间如何建立有效的合作关系?在当地条件和文化背景下,如何吸取优秀设计理念并将西方成功的酒店设计实践经验带到亚太地区?中国建筑师如何运用他们的设计语言,让中国设计作品更使国际设计界所认识?”

  他认为,好的设计是互相合作努力的结果。设计师通过对项目交换设计想法、修改设计规划的过程来寻找最佳设计方案。一个活跃的设计过程能够迸发出有创意的设计想法,其讨论成果让整个设计更加完美。

  “有一种说法称好的设计作品是一个设计师的功,”Enrico Taranta认为这并不现实。“无论从过去还是现在,从建筑师与设计师的紧密合作来看,你会发现,这个设计过程往往是由一支设计团队和一个强大的合作沟通来完成的。”

  所以,当你参与一个大型设计项目时,设计团队一定包括有室内设计师、建筑师、施工单位、技工、承包人等,缺一不可。他们在其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并在属于他们职能范围内提供有效的意见和建议。建筑师负责建筑结构和建材;承包方负责就如何建造提出方案;室内设计师通过对项目的整体把控,从视觉效果和功能需求等方面满足业主的要求。

  对于Enrico Taranta而言,设计不仅仅是为了实现视觉效果。它的意义在于通过创造一种体验使生活本身上升到艺术化的层面。颜色、质地、形式,和其他少数各时代的设计师一样,能将这些元素运用自如。但设计的效果不会让人感觉程式化。

  每个Enrico Taranta的项目设计目的是从其场地、设置及其历史背景,来创造出对于完美的独特诠释,为向其委约的客户,根据其需求和愿景提供专属方案。他营造的空间、他设计的家具、他为室内效果选择的饰品,能够激荡思想、释放灵魂。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