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规划访谈 > 专家访谈 >

弹奏城市建设和谐乐章

时间:2015-03-14 10:43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刘钊 沈雪

——记绥化市城乡规划局管线网络规划科科长陈艳菊


    刘钊 记者沈雪

身为一个平常人,却有许多工作必须做,而且是关系城市建设和市民生活的大事;不是身兼数职,却需要协调许多部门和单位,而且要在短暂的时间内圆满解决问题,为建管单位、施工单位和市民百姓搭建了一个沟通的大舞台,合奏出一曲曲团结、和谐、奋进、动人的乐章。

她,就是在这个大舞台后面默默组织、亲情奉献的市城乡规划局管线网络规划科科长、高级给排水工程师、国家注册造价工程师、国家注册一级建造师,曾获市第二届青年科技奖、现任市三届政协常委委员的陈艳菊。

陈艳菊从2011年10月由市城乡建设局转至市城管执法局前,曾任市城乡建设局市政工程科副科长,市容环境管理科科长,划转到市城管执法局后,任工程技术科科长,2014年12月调到市城乡规划局,现任管线网络规划科科长。

参加工作25年来,她曾完成了绥化市60多公里排水工程的方案设计和施工图设计和3号、4号、5号排水提升泵站的工艺设计和土建设计。西三环路排水工程完善后,陈艳菊又完成了取消绥化市4座排水提升泵站的管道施工图设计,参与了绥化市主次干道和巷路的收集和计算工作。从没有基础的水泥路面建设,到撤地设市后有73厘米结构层的水泥路面、沥青混凝土路面的重新建设;从污水的自然排放到绥化市建成45平方公里地下排水系统网络的形成都有陈艳菊工作的身影。

在绥化市基础设施“建设年”的3年里,市政府组建了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指挥部,时任市政工程科副科长的陈艳菊,作为主管工程技术人员,全程参与,并完成了投资两亿多元的100多条道路排水工程的施工图设计、现场指导施工和预决算编制上报工作。

2011年10月,陈艳菊到城管执法局工作后,又积极参与到春节城市亮化工程工作,并出色完成了一中过街天桥工程、开发区五条街路绿化工程、康庄路雨污水管线工程、北辰街排水管线工程、市区街路亮化工程等现场勘测、方案确定等工作。2012年,开发区街路绿化工程、一中过街人行天桥工程荣获黑龙江省市政工程金杯奖,该奖项填补了我市市政工程荣获省以上奖项的空白。

2010年1月加入政协组织以来,她撰写提案共计12件,其中撰写的《关于进一步加强社区对小区物业监管的建议》、《关于加大我市企业上市的工作力度,促进我市经济快速发展的建议》、《关于探索实施农村公租房建设的建议》以民革市委集体提案提交大会。2012年荣获绥化市政协优秀提案人。

陈艳菊说:“人不可能完美,但不可以平庸。”所以,陈艳菊找准自己的人生坐标,挑战自我,超越自我,激发潜能,正以更大的努力创造更高的人生价值,用更多的付出打造无愧无悔的人生。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