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规划访谈 > 院长访谈 >

推动企业界更加主动地关注生态建设

时间:2010-08-03 11:13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刘 倩

 

    问:伍校长,您好。作为这次生态文明贵阳会议生态城市规划案例研讨会的主讲,你多次到贵阳,想请您谈谈这次会议对贵阳的影响?

    答:贵阳建设生态文明城市有着非常大的优势,贵阳本身生态环境非常好,在经济建设发展过程中,对生态环境保持得比较好,所以在这里召开生态文明会议有很好的基础。从经济上讲,贵阳不是全国经济最发达的地区;从生态建设上讲,我相信贵阳一定可以走在全国的前列。

    这次会议至少从三个方面对贵阳有推动作用:一是政府连续举办了两次生态文明会议,我相信以后政府会从法律的层面、政策的层面、制度的层面进一步推动生态城市的建设;二是增强市民的生态意识,一旦全民达成共同的意识,才有可能全面推进生态文明的建设;第三,我关注到这次会议有很多经济界、企业界的朋友,只有企业树立了生态意识,才不会为追求经济发展而忽略生态平衡。这次会议将推动企业界更加主动地关注生态建设。

    问:在生态城市建设中,我们市民应该和可以做些什么?

    答:从个人来说也有几个方面要加强。一个就是加强意识,当这个意识从一个理性个人的理解转变为社会道德的时候,那么这个时候整个社会的推动作用将会很大;二是要从小事做起。生态建设不仅仅是政府的决策、部门的规划,还是我们身边的每一件小事。比如说空调不要开得太低,多骑自行车少开小汽车,多用节能灯等,只要我们愿意做,我们都能做得到。第三,个人还可以做宣传,相互督促,树立同一个地球,同一个城市,同一个家园的理念。(中国规划网贵阳8月3日电)

    采访对象:同济大学副校长 伍 江

    本报记者:刘 倩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