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主题文化 > 新闻资讯 >

承德市将投资20亿元打造“鸡冠山文化主题园区”

时间:2014-06-11 07:35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路宽
    记者获悉,承德高新区与北京完美建信影视文化有限公司签订了建设“鸡冠山文化主题园区”项目投资意向书,项目总投资20亿元,拟占地20平方公里,建设期限5年。
    据了解,按照“鸡冠山文化主题园区”项目投资意向书规划,我市将主要依托鸡冠山优美独特地貌,从今年开始,利用5年时间,恢复大灵峰禅寺,建设鸡冠山索道、承德影视展览馆、雪地温泉等项目。该项目分两期实施,预计年内开工建设。
    鸡冠山景区位于承德市高新区鸡冠山村,距市区15公里,景区属于磬锤峰国家森林公园外景区,景区总面积26452亩。景区内山岳景观主要以丹霞为主,其间以高耸的峰林、沟壑起伏的地貌尤为叹为观止。“鸡冠山”形似公鸡的鸡冠,主峰海拔900米,由5颗红色岩柱组成,岩柱一字排开,山势陡峭,参差而立,形似鸡冠,故此得名,是承德市十大名山之一。
   “在电视剧《打狗棍》播出之前,每年只有少量游客和摄影爱好者在周末登山游玩。《打狗棍》播出之后,京津冀大量游客慕名而来,最多的时候,一天达到两百多人,鸡冠山也借势火了起来。”鸡冠山村党支部书记张成说,“鸡冠山文化主题园区”项目建设完成后,将会吸引更多外地游客前来观光旅游,也将会带动该村的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