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主题文化 > 新闻资讯 >

伏牛山世界地质公园规划顺利通过专家组的评审

时间:2011-10-26 12:59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阙爱民 乔浩光

    中国规划网郑州10月26日电(记者阙爱民 通讯员乔浩光)记者获悉,《中国·南阳伏牛山世界地质公园详细规划》10月21日顺利通过专家组评审。这是全国26处世界地质公园中,唯一一处制定了详细规划并通过评审的世界地质公园。

    南阳伏牛山世界地质公园位于中央山系秦岭造山带东部的核心地区,在宝天曼国家地质公园、南阳恐龙蛋化石群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宝天曼国家森林公园和世界生物圈保护区、伏牛山国家地质公园和南阳独山玉国家矿山公园的基础上整合而成。伏牛山地质公园的地质遗迹极为丰富、类型多样,主要保护对象有恐龙蛋化石、秦岭造山带断裂缝合带构造遗迹、自然生态环境等。2006年9月南阳伏牛山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批准加入世界地质公园网络,2010年10月顺利通过中期评估。

    《中国·南阳伏牛山世界地质公园详细规划》围绕提升公园品牌、彰显主题特色、促进产业发展的目标进行规划,规划总面积440.96平方公里,包括西峡、内乡、南召3个园区,涵盖老界岭、恐龙遗迹园等9个景区和5条地质科考线。

    该规划为“十二五”期间公园的建设和产业发展提供了依据和指导,对国内其他世界地质公园的科学保护、合理利用提供了蓝本。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