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主题文化 > 新闻资讯 >

打造书文化主题城市综合体 成都东村将建书文化步行街

时间:2011-10-23 12:52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王艳

  中国规划网成都10月23日电 记者王艳 昨日的签约仪式上,成都东村与江苏凤凰传媒出版集团签署合作协议,将共同打造全球首个大型综合性国际书文化产业、创意、展览、交流活动中心,构筑以书文化为主题的集购、读、写、交流、休闲、观光旅游等于一体的城市综合体。

  “我们将在成都东村建设一条体现书文化概念的步行街区以及书业产业园,包括图书的编辑出版、数码复制,还有发行、零售等。”江苏凤凰传媒出版集团董事长陈海燕认为,这条书文化步行街将成为一个观光旅游目的地,还将配套建设凤凰消费广场,“在这条步行街上,将会有很多的出版企业聚集,不光是传统出版业,还包括新媒体和用数字技术做支持的内容生产机构。”

  陈海燕说,在成都首倡文化消费综合体这个概念,“是因为成都有浓郁的文化基础的,有需要,也有前景。成都经济规模可望迅速增长,文化产值也将会同步增长,作为文化战略的投资者,我们看好这个地方。”

  此外,成都东村昨日还与英国翡翠国际艺术集团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国际创意艺术中心、国际艺术品制作基地、城市公共艺术策划、运作管理等领域展开深入合作。英国翡翠国际艺术集团董事余光照说,成都东村建设才刚刚起步,规划发展的空间还很大,东村自身的生态本底和文化历史对将来的发展将起到关键性作用。下一步,他们将充分挖掘利用成都本地优势文化资源,研发属于成都东村的巴蜀文化产品,并将其推广至国际市场。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