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主题文化 > 新闻资讯 >

发展中的中国国际城市主题文化设计院

时间:2011-09-05 10:04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为之

    中国规划网北京9月3日电 中国国际城市主题文化设计院,是具有国际顶尖城市主题文化规划设计水平的权威机构,是中国唯一能设计城市主题文化发展战略规划的权威机构,是解决世界性城市特色危机和打造世界名牌城市的权威机构。
    中国国际城市主题文化设计院,聚集了一大批国内、国际顶尖高层次复合型知识人才,形成了具有国际顶尖设计水平的城市主题文化精英团队。中国国际城市主题文化设计院打造的精英团队,每一位都是高层次复合型知识人才,都可以堪称具有世界领先设计水平的顶尖人才。目前,中国国际城市主题文化设计院的精英团队,正在全球出击,开始为中国和世界各国城市设计城市主题文化发展战略规划。
    中国国际城市主题文化设计院在历经十年潜心研究城市主题文化,系统推广城市主题文化之后,中国国际城市主题文化设计院顺应时代潮流,已经进入了一个蓬勃发展的阶段。首先,各个城市对城市主题文化给予了前所未有的高度重视,并把城市主题文化作为城市发展的重要战略。无论是改革开放的领先城市深圳,还是引领中国经济潮流的城市广州;无论是精神文明建设最成功的城市张家港,还是经济发展速度最快的城市南通;无论是改革模式最创新的城市宿迁,还是特色城市建设最成功的城市濮阳;无论是加速海洋发展战略的城市青岛,还是实施经济转型的城市胶州;无论是京津冀崛起的明星城市唐山,还是小城镇战略升级的城市白沟;无论是辽宁沿海战略中枢城市盘锦,还是中国第四经济圈的核心极城市钦州;无论是是十四个沿海开放城市之一的秦皇岛,还是中国旅游避暑圣地北戴河;无论是功能城市向文化城市转型的乌海,还是承接产业转移的赣州;无论是整合大东盟经济圈的昆明,还是最早提出特色文化立市的江山;无论是钟灵毓秀的钟祥,还是历史底蕴厚重的长治等上百个城市,都留下了我们城市主题文化考察活动的足迹和战略规划设计,这让我们感受到了城市主题文化的星星之火已经在中国大地上形成了燎原之势。
    城市主题文化越张扬,城市的影响力就越大;城市主题文化越鲜明,城市的增值潜力就越高;城市主题文化越显著,城市辐射力就越广;城市主题文化越系统,城市的核心竞争力就越强;城市主题文化越突出,城市成为世界名牌城市的机会就越多。
    中国国际城市主题文化设计院开发的城市主题文化发展战略规划设计系统,是具有高知识和高技术含量、科学性和创新性、理论性与实践性兼备,学术与技术研发成果等为产品的最前沿的特色城市建设思想理论及设计模式。它专注指向城市特色危机问题和特色城市建设问题及名牌城市构建问题;它专注指向城市主题文化发展理念建立;它专注指向城市主题文化空间发展战略定位;它专注指向城市主题文化空间规划;它专注指向城市主题文化空间形态设计;它专注指向城市主题文化空间布局;它专注指向城市主题文化设施安排;它专注指向城市主题文化功能培育;它专注指向城市主题文化形象塑造和品牌营销;它专注指向城市主题文化核心竞争力打造。
    同时,为城市规划制定出了最创新的规划导则:城市规划必须遵循“主题谋划——主题概念——主题规划——主题计划——主题建设”的程序和原则,必须用主题文化整体谋划抓城市发展战略定位,用主题文化概念抓城市特色,用主题文化总体规划抓城市空间布局,用主题文化详细计划抓项目建设。这种科学的规划设计流程,不仅有效规范和框限了城市发展建设的空间目标,而且彻底改变了城市开发建设的随意性,使城市开发建设做到了高水平、高质量和高效率的开发建设效果,从而实现了城市“顶层设计”的理想目标。
    中国国际城市主题文化设计院的服务理念:猎鹰城市特色资本,聚焦主题文化战略,冲浪主题文化智慧,构建主题城市群雄。为城市提供城市主题文化发展战略平台,为城市构建城市主题文化系统工程全方位服务。引领中国城市主题文化之潮流,做城市主题文化系统工程开发之冠首。复合型规划人才聚集的高地,整合主题概念的数码港,把主题概念转化成特色磁场,把主题元素转化成城市品牌,把主题文化转化为核动力,引爆二十一世纪城市主题文化核裂变。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