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主题文化 > 文化论坛 >

广州主题式商场大放异彩

时间:2011-06-09 16:32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杨金霞

广东商学院流通经济研究所所长王先庆

 

    中国规划网广州6月9日电 记者杨金霞报道 近年来,广州商业正进入一个蓬勃发展的时期,商业业态也日益丰富。除了太古汇、太阳新天地、时尚天河等大型商业综合体出现,一些主题式商场也开始大放异彩。广东商学院流通经济研究所所长王先庆表示,主题式商场,一般是指通过同一主题的商业业态集中经营,对商场消费的人群进行细分。
  其实,广州并不缺乏主题式商业,类似人行道、女子时尚馆等。这类主题式商场大多以主力店的存在方式从事经营。不过,随着广州商业的进一步发展,一些新的主题商场逐渐增多起来,并且开始散布在街头。比如宝贝城、万城酒汇等。
  王先庆认为,主题式商场的出现,是商业经营差异化,以及竞争的产物。“这也代表了商业类型变多,商业业态越来越丰富了。”
  对主题商场的发展,王先庆有自己的看法:主题商场的经营不能够过于单一,特色要足够;最好在商圈附近,能够跟其他商场分享客流量;经营管理要到位非常重要。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