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主题文化 > 主题项目 >

天津团泊新城将建足球主题公园:"和青草一起奔跑"

时间:2011-08-30 09:34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王丽

  中国规划网天津8月30日电 城市快报记者 王丽  未来,津城的体育达人将有一个新去处。一座新型“生态体育城”正在团泊新城西区蓄势在建,这个集三万人体育场、国际网球中心、足球训练基地、冰上运动综合馆、多功能运动场馆、棒球场、体育学院、生态体育公园等设施于一身的“团泊体育组团”,将为市民营造一个“一站式”体育运动健身中心。据介绍,该组团中多个场馆被列为2013年东亚运动会比赛场馆,2017年全运会部分赛事也将落户于此。

  该项目中进度最快的团泊体育场建设已接近尾声,可同时容纳观众三万人,设置固定座位22320个、临时座席8000个。这也是国内首个下沉式足球场,场地低于室外地面3.8米,高约27米,整个体育场为四层建筑。

  国际网球中心定位为“国际赛事、商务休闲、全民体育”相结合,位于团泊新城西区北半部,总建筑面积99100平方米,总投资9.79亿元。建成后,该中心将成为国内建筑规模最大的网球中心。据了解,网球中心共设有20片场地,其中两个比赛场馆,8片室外预赛场地,4片室内练习场,6片室外练习场。主要包括中心赛场、半决赛赛场和体育会所三部分。其中中心赛场1座,规模将达到10000个座位;半决赛赛场1座,可容纳4000名观众同时观看赛事;体育会所设有4片室内场地,建筑面积44400平方米;室外预赛场8片,设有200个座席,其建设内容、规模和标准均将达到承办国际顶级网球赛事的要求。值得一提的是,主馆采用国际领先的旋转式可开启屋顶,可满足四季使用的需求。

  生态体育公园也是体育组团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个设计立意为“和青草一起奔跑”的生态公园拥有10片标准足球场和两片儿童足球场,将成为一个以足球运动为主题的开放型公园。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