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主题文化 > 主题项目 >

英国将耗资一亿建华夏主题公园 开创世界先例

时间:2011-08-16 08:12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王艳

  中国规划网北京8月16日电 记者王艳 据英国《英中时报》报道,据英媒8月9日消息,南约克郡将耗资一亿英镑建一座华夏主题公园,具体计划近日正式披露。当地政府计划在罗瑟勒姆与谢菲尔德之间的旧矿场上开工,计划建设项目包括中国园林、剧院、餐厅、寺庙、儿童欢乐世界、上海风情购物街、少林塔、宾馆与休闲中心。这间华夏主题公园名字将为“华夏印象”,它将是世界上第一座华夏主题公园。

  计划书上声称该主题公园将是“数10年来英国所有有过的最为原汁原味、充满魅力的一日游胜地”。计划书同时提到,因为获得资助,同时也有完整的计划书,这间主题公园很快就将展现在游客面前。有关专家认为这个主题公园诠释了中国文化,地理位置优越,能够吸引中方投资者,这些因素注定它会成功。

  投资方预计该主题公园一年将吸引150万世界游客,两年的建设过程中还将创造200个岗位,在运营时期还将创造380个岗位。

  罗瑟勒姆政府表示,建设过程中也将引入环境评估。建设执行总裁Moore表示,这个想法非常新颖。“这个主题公园将会非常漂亮,与当地自然环境融为一体。英国市场对这类公园的需求是显而易见的,我们的目标就是建设一个能让游客流连忘返的公园。”

  “有一些反对者认为建设在森林里的游乐设施很不现实,因为很难让游客大冬天也留在那里。但我们之前项目的成功已经证实了我们具有这个实力。我们也设计了一个非常合理的价格,而这个主题公园的价格还将比Alton Towers乐园的更低。”

  当地政府行政主管Martin Green说:“我们还没有做过市场考察,但是很多财团都已经做了相关考察,结果显示建设这样的主题公园非常具有市场。我们做这个项目是有留过心的。”

  当地政府领袖Coun Roger Stone补充说:“我们希望能够吸引到英国、欧洲甚至中国各地的游客,当他们来这里游览时候能够也前来这个公园。”

  具体计划将递交给罗瑟勒姆政府,作为邻近地区谢菲尔德政府也将过目此计划,但鉴于各方条件都颇为成熟,此计划应该不会遇到很大阻力。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