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城乡规划 > 乡村规划 >

陕西以规划实践守望美丽乡村

时间:2016-06-12 09:06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路宽
  6月7日,第二届陕西城乡规划论坛在西安召开,本届论坛以“守望乡村”为主题,围绕乡村规划与建设、乡村文化遗产及生态保护等理论研究与实践案例展开讨论,省住建厅副厅长韩一兵出席论坛开幕仪式并讲话。本届论坛由省城乡规划协会主办、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承办。
  论坛邀请了多位国内城乡规划专家及学者进行授课,并围绕美丽乡村在城乡统筹发展中的重要作用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乡村规划与建设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副教授张尚武,就当前城乡规划的发展与具体实践模式进行了主旨报告,建议城乡规划从业人员应深入乡村,探索适合农村发展规划的实践导向。中国城市规划学会乡村规划与建设学术委员会委员、上海麦塔城市规划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荣以《本土化、低成本乡村建设》为题,以浙江、江苏等乡村的规划建设为例,对乡村改造建设的本土化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云南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总工程师任洁从云南省乡村地区特色出发,通过弥勒市可邑村、西双版纳曼掌村两个规划实践案例,系统讲述了政府主导下村庄规划建设的过程与特点。
  韩一兵在会上指出,要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与城乡一体化发展、农业现代化、农村生态文明建设、脱贫攻坚和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工作有机结合。他强调,全省城乡规划从业人员要全面推进乡村规划,既提高乡村规划覆盖率,又解决乡村规划缺乏实用性问题,在乡村规划理念和方法上改革创新,通过改革创新,大幅提高乡村规划的实用性,力争实现乡村规划基本覆盖,结束农村无规划、乱建设的局面。
  各地城乡建设规划部门相关负责人、青年规划师及高校学生共300余人参加了本届论坛。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