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城乡规划 > 乡村规划 >

美丽乡村需要规划先行

时间:2013-03-07 09:01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林丹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村庄建设要注意保持乡村风貌,营造宜居环境,使城镇化和新农村建设良性互动。“南京市提出在江宁、高淳、溧水3个区县规划打造1000平方公里的美丽乡村示范区,对我们武家嘴村来说,这是一个新的重要发展机遇。”全国人大代表、南京市高淳县武家嘴村党委书记武继军对记者说。

  武继军代表表示,“建设美丽乡村,首先要加大农村小城镇建设力度,建设一批配套齐全、具有区域特色和乡村特色的新社区;其次,要继续开展农村环境连片整治、康居示范村的打造,着力建设农民生活富裕、农业生产先进、农村生态良好的美丽乡村。”他说,只有生态环境真正好起来了,才会为农村的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为农民增收提供保障,同时也会推动“美丽中国”的建设。

  武继军代表说,硬件好了,软件也要跟上。当下,促进农民增收是农村工作的重要任务。为此,武家嘴村大力发展现代高效农业、休闲观光农业,既带动了当地农民打工增收,又吸引了大量外地游客休闲观光,促进了农民增收和乡村旅游发展。

  建设美丽乡村,相关的政策扶持也很重要。武继军代表建议,“希望国家采用专项资金补助的方式,对美丽乡村示范区建设予以扶持,鼓励各类股权投资机构、新型金融组织面向美丽乡村示范区内的生态建设项目开展业务。”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