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城乡规划 > 乡村规划 >

青海已有2312个村庄完成新农村建设村级规划编制

时间:2010-11-17 11:45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魏金玉

    全省4152个行政村中,目前已有2312个村庄完成新农村建设村级规划编制,1800个村庄进行了环境整治,192个村庄成为环境整治示范村,该省农牧民生产生活条件和农牧区人居环境得到较大改善。这是记者昨日从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的全省新农村建设规划村庄整治暨住房建设现场观摩会上了解到的。

    在观摩会现场,西宁市城北区大堡子镇晋家湾村设施齐全、排列整齐的村民住宅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笔直的乡村道路两边,隔着绿化带是一排排整齐的二层小楼,这里集中居住着一百多户村民。在新农村建设中,村中按照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的方式改变了原来农村脏乱的面貌。走进村民张爱武的家,楼上楼下装修考究,张爱武说:“现在家里下水通了,排水问题解决了,家里也干净多了。出门全是水泥路,前面的小广场上还有健身器材,现在我们也过上了城里人的生活。”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厅长匡湧说,在积极推进新农村建设村级规划、村庄环境整治的同时,农村住房建设让农牧民得到了实惠。我省从2009年开始启动实施农村困难群众危房改造和游牧民定居工程。两年来,农村危房改造和游牧民定居房建设分别安排实施了五万余户,有效缓解了农牧区住房困难,提高了农村牧区的生产生活水平。 (作者:魏金玉)  中国规划网西宁11月17日电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