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城乡规划 > 生态规划 >

打造生态示范区 建设最美省会城市

时间:2012-05-14 18:55来源:合肥日报 作者:吴军

    本报讯  昨天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存荣在市政务中心会见了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终身教授、国际生态城市建设理事会主席、国际人类生态学会主席、英联邦人类生态学会主席、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城市未来项目负责人伊恩·道格拉斯一行。市委常委、秘书长杨思松,市委常委、副市长周善武,以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见;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研究员、国际生态城市建设理事会副主席、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城市未来项目负责人王如松,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副研究员、国际生态城市理事会生态城市技术集成委员会执行主任、中国生态工程委员会秘书长黄锦楼等会见时在座。

    吴存荣对伊恩·道格拉斯一行来肥考察表示欢迎,感谢他对合肥的关注和支持,并简要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环境保护、生态建设等情况。他说,近年来,合肥经济社会发展很快,如何在工业化、城市化快速推进过程中更好地保护环境和资源,实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是我们一直努力探索的方向。当前,合肥的建设与发展处在非常关键的时期,正在编制新一轮城市空间发展战略规划。在规划的编制过程中,我们立足于科学发展,始终坚持“生态环保优先”,并对规划设计实行全球招标,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相信有方方面面的参与和帮助,加之合肥有建设生态城市的良好条件、环境和能力,以及全市上下的强烈愿望和决心,我们一定能够把合肥建设成为中国最美的省会城市之一。

    吴存荣表示,巢湖是中华大地上的一颗璀璨明珠,是合肥独特资源、靓丽名片。抓好巢湖生态保护和综合治理开发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我们按照综合规划、综合治理、综合开发、综合利用的要求,实行统一有序的保护与开发,走永续发展的路子。在符合规划方向的前提下,先行启动了巢湖综合治理 “八大工程”建设。伊恩·道格拉斯一行此次来肥考察指导,可以让我们在规划上更好地体现国际上建设生态城市的先进理念和成功经验,有效避免一些教训。这次规划的核心是要建设环巢湖生态示范区,需要汇聚各方面的智慧,希望以此为切入点,给我们多指导、多支持、多帮助。

    伊恩·道格拉斯说,合肥是一座具有强大活力的城市,这次来合肥,无论是亲眼看到的,还是与有关方面接触中了解到的,都让自己深切感受到合肥在建设绿色、环保、生态城市方面所作出的努力。特别是,从新一轮城市规划编制中,可以看出合肥作出的选择是正确的。我们对合肥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对合肥生态城市建设充满期待,愿意通过国际组织平台,在参与中提供支持、帮助和指导,为合肥的新一轮城市规划和生态环境建设贡献力量。(记者 吴军)

   (编辑:赵岩)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