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城乡规划 > 规划资讯 >

按照“百万人口大城市”标准科学修订新一轮城市规划

时间:2012-07-18 12:54来源:义乌商报 作者:陈晓文 

  本报讯7月13日,我市召开城市规划工作座谈会。市委书记黄志平在会上指出,义乌要按照主城区“百万人口大城市”的标准,结合“两区六城”建设,对我市城市发展的总体规划进行科学合理的修订与完善,使之更加有力地推动义乌试点的开展。

  市领导斯建民、骆华勇等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浙江省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深圳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等专家对义乌新一轮城市发展总体规划的建议与意见。与会的我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新一轮城市规划进行了讨论。

  黄志平说,今年5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李源潮在义乌调研时提出,义乌要按照主城区“百万人口大城市”的标准,进行高起点规划、大手笔建设,以展示国际商都应有的气魄。围绕未来的城市发展,结合“两区六城”建设,进行新一轮城市发展总体规划的研究与修订很有必要,也很有意义。

  黄志平指出,进行新一轮城市发展总体规划的修订与完善,首先要突出义乌试点对城市功能的要求,明晰义乌是一座国际性商贸城市的定位,围绕义乌市场繁荣发展的总体目标,使得城市建设更加科学、合理,符合实际、符合市场的不断发展。对于义乌城市建设的未来发展方向,“两区六城”建设已做了部署。当前,一定要抓好落实,积极实现“两区六城”建设的奋斗目标。

  黄志平指出,科学修订新一轮城市发展总体规划,还要研究义乌这座城市发展的内在与外在动力,只有把义乌城市发展的内在动力与外在动力紧密结合在一起,把义乌经济发展与全球经济、国家宏观经济等紧密联系在一起,站在高处、长远考虑义乌下一步的发展战略,城市的新一轮规划才可能有前瞻性。当然,义乌修订新一轮城市发展规划,还要研究解决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些瓶颈性的热点、难点问题,以通过城市规划,推动义乌新一轮经济社会繁荣发展。

  黄志平强调,义乌城市规划是一项永无止境的系统性大工程,需要全社会的积极配合,需要把握义乌城市发展的未来趋势和眼下城市化中遇到的一些问题,把握好当前城市工作的重点。要按照省党代会提出的“物质富裕、精神富有”的发展目标,在新一轮城市发展总体规划的修订中,着力解决一些城市发展中遇到的新问题。各相关部门要广泛吸取各方意见、建议,积极启动前期工作,群策群力、共同努力,把新一轮城市发展总体规划修订好、实施好。

   (编辑:刘堃茹)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