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数字经济 > 数字技术 >

香格里拉“撤县设市” 着力提升城市品牌

时间:2015-05-14 06:40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刘红

中国规划网讯 5月12日, 记者在主流媒体走进香格里拉活动座谈会上获悉,2014年12月16日,经国务院同意,国家民政部批复香格里拉“撤县设市”,这是香格里拉发展历史上的一件大事,也是香格里拉各族人民梦寐以求、期盼已久的一件喜事。
 


 

香格里拉,译为“心中的日月”,1933年英国著名作家詹姆斯·希尔顿在小说《消失的地平线》中描绘了香格里拉美丽的雪山、冰川、峡谷、森林、草甸、湖泊和浑然天成的自然景色,更是美丽、明朗、安然、闲逸、宁静、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圣洁之地。香格里拉市区位于青藏高原东南缘,云南省西北部,是滇、川、藏三省(区)交汇处,第二“丝绸之路”——茶马古道的咽喉,是世界自然遗产“三江并流”的核心腹地,也是藏区与内地交往的最前沿。全市国土面积11613平方公里,是云南省国土面积第一大市,总人口17万多人,境内居住着藏族、汉族、纳西族、傈僳族等9个世居民族和其它民族共25种,其中藏族占总人口的45%,是一个以藏族为主体,多民族共居,地域辽阔,资源丰富的县级市。
    中国规划网 国际新闻联盟中国城市频道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