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数字经济 > 数字技术 >

打造更有品位更具特色的历史文化名城

时间:2014-07-07 08:33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易鹤 周骥

7月4日上午,宁波市历史文化名城与遗产保护工作暨市名城保护委员会第一次(扩大)会议召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古城保护现场会精神,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文化部副部长、国家文物局局长励小捷,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名城委主任卢子跃出席会议并讲话。

励小捷对宁波在历史文化名城与遗产保护方面所做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宁波历届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历史文化名城与遗产保护工作,创造了许多好的经验,率先实施了许多有效政策,各项举措符合党中央、国务院对这项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原则要求,符合宁波的发展实际,在全国起到了一定的示范和带动作用。他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夯实工作基础,切实抓好历史文化名城和遗产保护工作,积极推进传统村落、古村落的保护,下力气做好文物合理利用这篇大文章,再接再厉、创新举措、狠抓落实,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展现新面貌、取得新成就。

卢子跃指出,全市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里的决策部署,按照文化部、国家文物局的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深化认识、转变理念,积极担当好打造更有品位、更具特色的历史文化名城的历史使命。要增强科学保护理念,坚持“以人为本、科学保护、内涵发展、相得益彰”,注重历史的真实性、风貌的完整性、保护的谨慎性、公众的参与性,在历史文化遗产内涵挖掘、彰显城市特色上下功夫,科学处理好加强保护与开发利用、历史古迹保护与文化遗产传承、城市与农村等关系,努力让新老宁波人有安全感、幸福感、成就感、自豪感。要把体系健全好,把机制完善好,把合力凝聚好,以实际行动擦亮“金牌匾”、打响城市品牌,为现代化国际港口城市建设增添活力,让百姓找到乡愁情感依托,为百姓构筑美好精神家园。

市领导胡谟敦、王仁洲、李太武,住建部驻宁波城乡规划督察员姚寿鹏、国家文物局政策法规司司长朱晓东出席会议。会议听取了有关工作报告,发布了市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保护专家委员会名单,向第二批市历史文化名村授牌。同济大学教授邵甬在会上作名城保护咨询报告。(易鹤、周骥)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